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文化| 体育

海派名家共绘上海百年 纪事人物画苑作品展开幕

2023年03月27日17:28 | 来源:解放网
小字号

海派名家共绘上海百年

纪事人物画苑作品展开幕

本报讯(记者 李君娜)《人民城市人民建》《上海开埠》《江南制造局》《上海市民文化节》《土山湾》……日前,“回眸——上海百年纪事人物画苑作品展”在外滩18号久事艺术空间开幕。

本次展览由民盟上海市委、上海市美术家协会、上海久事美术馆主办,上海久事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

展览邀请了10余位艺术家,带来了20多幅经典中国画作品。展览于3月25日起免费开放至5月21日。

艺术家们通过艺术的视角和超越时空的观察方法,生动呈现海派文化的“生”与“变”。

展览让观众通过欣赏各幅作品,找到“海纳百川”的城市根基,触摸到江南文化、海派文化与红色文化形成的脉络,同时进一步弘扬上海“开放、创新、包容”的城市品格。

今年恰逢此次展览所在的外滩18号大楼落成100周年,馆方希望通过此次展览,让观众走进这幢百年历史建筑的同时,共同回顾上海百年来的文化历程与历史缩影,感受海派文化博大而包容的精神,让海派文化在历史长河中焕发新的生命力。

(来源:解放日报)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