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巾帼风雅,丹心传馨”第四届女书画家作品展在长宁开幕

2023年03月09日09:47 |
小字号

日前,“巾帼风雅,丹心传馨”第四届女书画家作品展在新泾镇开幕,上海的女书画艺术家们用自己创作的作品,为大家奉上了一场精彩的艺术盛宴。即日起至4月初,展览在哈密路1358号虹桥·艺空间展出。

上海女书画家作品展已经连续举办了四届,于每年的“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之际开展,五彩斑斓的作品为节日增添美丽的色彩,也给社区带来浓浓的文化氛围。此次展览艺术家众多,不仅有42位上海女书画家参与,还有著名艺术家魏景山、丁申阳、夏葆元、吴超、吴越、朱刚、朱涛、梁进青等大咖的作品协同出展。

展出的70余件优秀作品涵盖书法、国画、油画、版画等艺术品类,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展现了女书画家们独特的视角和内心世界。从她们的作品中,可以看出浓浓的笔墨情怀,她们勇于为时代发声,无论身在何处,她们心中始终燃烧着对艺术的追求,展现了巾帼不让须眉的风采。

参加此次展览的女艺术家包括上海滩老、中、青三代,当中有一直活跃在书、画坛上的著名艺术家,也有一边坚持工作,一边潜心创作的青年画家。作为女艺术家代表,方小庆在接受采访中谈到学习绘画的感受和心情:“学习书法这几年,我很享受这个过程,忙碌完一天的工作,夜晚画画这个时间是属于我的,我的内心是自由的。白天工作迁就生活,夜晚画画打理灵魂,让我的心情更加平静和放松,对生活的热爱油然而生。”

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上海油画雕塑院画家老艺术家任丽君连续四年参展。她表示每年参加展览都有新发现,能取长补短,是一个与其他艺术家进行交流的绝佳机会。

“巾帼风雅 丹青传馨——2023第四届女书画家作品展”在新泾镇哈密路1358号向公众开放,线下展览将持续至4月初。

展览信息

时间:即日起至2023年4月初

地址:新泾镇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社区文化事务中心)

哈密路1358号1F虹桥·艺空间

交通:公交739、807哈密路龙溪路站

(来源:上海长宁)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