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亲手“养大”一棵香草,孩子们当起了“小家长”

2023年03月15日09:20 |
小字号

为践行植绿、护绿、爱绿的文明新风,助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近日,复兴岛公园党群服务站联合平凉路第三小学和滨江实验小学开展为期半年的“认养一棵香草”系列活动。

活动中,老师为大家介绍了孙中山先生与植树造林的故事,以及植树造林对于生态平衡的重要性。随后,老师讲解了两种香草种植养护的知识。

同学们戴上手套、拿着铲子,前往东花园的种植区。挖坑、栽种、填土、浇水……一株株香草在家长和小朋友的共同努力之下顺利“安家”。

种植完成后,孩子们为香草量了“身高”,未来,他们将与香草共同成长——老师带领大家共同签署了认养承诺书,在“指纹树”上按上了自己的指印。“我会好好照顾小香草的,我也会好好学习,做好香草的‘小家长’!”参与活动的李媛小朋友说道。

据了解,后续复兴岛公园党群服务站还将开展“香草小小家长会”“迷迭香扦插”“香草书签”等活动,带领同学们在半年的时间中见证香草在党群服务站的成长,分享日常点滴,同时记录孩子们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好瞬间。

(来源:上海杨浦)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