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浦发银行成功堵截大额电信网络诈骗 获闵行区反诈专班表彰

2023年03月09日19:55 |
小字号

日前,浦发银行闵行支行辖属江川支行与属地华坪派出所联合出手,成功拦截一起电信网络诈骗,帮助客户避免直接经济损失100余万元,用实际行动守护居民财产安全。浦发银行在此次堵截工作中的突出表现获得了闵行区反诈专班和属地街道平安办、派出所的通报表彰。这是对该行金融教育示范基地建设以及长期深耕金融消保领域工作的高度肯定,筑牢金融安全,保护金融消费者权益。

当天,市民罗先生致电浦发银行咨询手机银行转账事宜,称需要立即汇出一笔大额“保证金”。银行工作人员立刻警觉地进一步询问,罗先生表示收到一封邮件,提示其几年前在某投资平台理财被冻结的200多万元现可以通过债权转让方式提现,由于提供的回款账号错误导致提现款被“相关部门”冻结,现需要马上支付相当于本金50%的“保证金”才能够解冻账户,提现心切的罗先生已经筹集到100多万元准备进行转账。银行工作人员意识到罗先生可能遭遇了电信网络诈骗,当即劝导罗先生不要转账给陌生人、不明网站或应用软件,讲解典型诈骗案件的特点,并迅速联系华坪派出所。经过民警与银行工作人员努力分析和劝解,罗先生终于识破骗局,停止了转账操作,避免了进一步的财产损失。

浦发银行提示广大市民,在转账、汇款时一定要充分核实收款账户,谨防投资类诈骗的惯用手法和常见套路,保护好自身账户信息安全,不要轻信诈骗分子套取平台用户信息后群发的诈骗邮件,避免资金损失。

一直以来,浦发银行高度重视普及金融知识、优化金融服务,此次成功堵截大额电信网络诈骗有赖于该行工作人员扎实过硬的防诈、识诈、反诈专业知识。未来,浦发银行将继续帮助消费者提升金融素养、增强风险识别防范能力,在前端劝阻及提供线索方面做出更多贡献,切实践行主体责任,全面落实全民反诈工作。

(责编:龚莎、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