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还记得小时候的大象滑梯吗?杨浦这座老牌公园等你来逛→

2023年03月13日11:03 |
小字号

说起杨浦公园,那是很多杨浦人最熟悉的地方,承载着满满的儿时记忆。

春意渐浓,公园现在有哪些变化呢?跟着镜头一起来瞧瞧吧。

初入园内,天然的拱形树门仿佛在跟你招手:侬来啦!

声声鸟鸣、树木繁茂,是对杨浦公园的第一印象。

公园内仅树木就有180余种,个个高大挺拔、郁郁葱葱,给人营造出“大隐隐于市”的错觉。

杨浦公园始建于1957年初,六十多年的老公园可以说是很多老杨浦人的记忆。

经过5次扩建形成了现有21.71万平方米的规模。

公园整体布局模拟杭州西湖景观,富有江南山水风格。

杨浦公园的名字来源和一座雕像有关——羊哺玉雕。

母羊哺乳,公羊在这守护,寓意杨浦(羊哺)涌泉。

希望杨浦越来越好,越来越美,越来越靓,这也是杨浦人的美好心愿。

天气越来越暖,杨浦公园的人气也旺起来。

可以看到阿姨爷叔成群结伴,晒着太阳聊聊天,还有阿姨爷叔带着孙辈来这玩耍,在河水的柔波里划个船,小朋友拽着奶奶的手,迫不及待体验向前冲的小火车。

你的童年里也住着一座大象滑梯吗?长鼻子、大耳朵,这个年代感十足的大象滑梯,总会在家门口的杨浦公园等你。

有游客回忆道,小时候来滑过很快乐,现在带着小朋友来玩,他也滑得无比开心。

问及与杨浦公园的回忆,阿姨爷叔十分怀念:“小时候我们来这里,大家一边划船,一边歌唱。还在大草坪上做游戏,吃着带来的各种糕点零食。”

你我身边的公园,其实都藏着可触摸的“乡情”,走走逛逛便找到了幸福感。

最近的杨浦公园颜色愈发丰富,充满春的气息,大家可以去好好逛一逛,找一找儿时的记忆吧~

地址:双阳路399号 

(来源:上海杨浦)

(责编:沐一帆、严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