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文化| 体育

人少景好还免费,这些宝藏户外小公园去过吗?

2022年12月21日16:41 | 来源:上海发布
小字号

原标题:【探索】人少景好还免费,这些宝藏户外小公园,有你去过的吗?

人少景好还免费,很多小公园里也有宝藏好去处,有的适合带娃遛娃,有的拥有网红咖啡馆,有的蕴含丰厚的历史底蕴,有的还有不容易觅得的城市秘境……市文化旅游局推荐了和平公园、中兴公园、梅园公园等,在天气晴好的冬日里,去户外小公园晒晒暖阳吧!

P.S.请大家注意个人防护,不扎堆、不聚集,做到防疫“三件套”,防护“五还要”,切实当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和平公园

经过改造后,和平公园内原天宝路畅心园路处的儿童乐园完全脱胎换骨,焕新回归。

这个沉浸式的“儿童友好型”乐园占地约8700平方米,内有传声筒、秋千、滑梯、沙坑等各种好玩的互动娱乐设施。

乐园中的娱乐设施都是无动力的,不仅环境友好且颜值很高。比如,滑梯既有建在土坡上的,也有白兔房屋造型的,颇为有趣。

塑胶场地由蓝、黄、橙三种亮丽的色彩构成,形成森之环、水之环、健身环,激发创造力,开启一切可能性,编织属于每个人的情趣。

地址:虹口区大连路1131号

中兴公园

位于市中心的中兴公园面积不大,却拥有两个儿童活动区,分别是幼龄儿童游戏区和大龄儿童游戏区。幼龄游戏区适合2-6岁儿童,里面有跷跷板、蹦床、滑梯、沙池、秋千等设施。大龄儿童游戏区的设施显得壮观许多,适合6-18岁的少年儿童,这里有冒险者穹顶网、攀岩墙、旋风塔等。

地址:静安区止园路148号

梅园公园

在浦东陆家嘴寸土寸金的区域里,却藏着一个小而美的公园——梅园公园。梅园公园是一个以“梅”为特色的江南古典式林园,面积不大,却充满韵味。公园大门宛如高高的城门。

古色古香的城楼,上方飞檐翘角,很有中国风的韵味。在这里还能将陆家嘴三件套、上海中心、环球金融中心和金茂大厦及城楼放在一个取景框里,实现古今同框,尤其日落时分拍摄更加出片。

地址:浦东新区乳山路180号

川沙公园

在初冬的川沙公园,园内色彩斑斓的树木与靠近鹤鸣楼的银杏,把本就古色古香的公园点缀得更加诗情画意。

1993年竣工的鹤鸣楼位于川沙公园内,为川沙公园首景,造型与武汉黄鹤楼有几分相似。鹤鸣楼有五塔七层,高54米,建筑面积4200平方米,是目前上海单体面积最大的仿古建筑之一。

鹤鸣楼的建造非常考究,上用琉璃盖顶、下砌玉石平台,远远望去气势非凡。与它合影的最佳地点就在一旁的双谊桥上,既能把楼拍全,还有绿树环绕。

地址:浦东新区川沙新镇城南路411号

新虹桥中心花园

新虹桥中心花园是绝对值得去打卡的“天然氧吧”,大草坪、竹林、溪流以及园内1万平方米的人工湖等风景都是都市人寻找野趣、遛娃、散心的好去处。

公园里有一片静谧的竹林,曲径通幽处,点点绿光,身处其中,让人不禁身心舒畅。顺着竹林一直走又会发现一个天池,通过人造山坡凿出山涧溪流。

地址:长宁区延安西路2238号

资料:市文化旅游局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