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重拳出击!杨浦警方开展全区集中清查打击整治行动

2022年11月05日19:29 |
小字号

为第五届进博会营造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11月2日,杨浦警方根据市局统一部署,在全区范围开展“砺剑”第22次集中清查打击整治行动。

争分夺秒,帮助家人团聚

一大早,杨浦公安分局定海路派出所接到市民朱先生求助,说他患有认知障碍的75岁高龄父亲,独自离开家超过20多个小时未归,随身携带的手机也关机了,一家人在父亲经常去的地方反复寻找,却始终无果。了解情况后,定海路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在辖区周边开展地毯式搜寻,并在全区范围内发布协查,由周边派出所及分局刑侦支队共同协助寻人。

当晚22时,经过数小时不间断地视频追踪,刑侦支队传来了好消息:一个小时前,朱老伯蹒跚独行的身影,出现在了长阳路齐齐哈尔路路口附近。说时迟那时快,民警立即驾车赶往,在长阳路兰州路路口民警一眼就认出了朱老伯,此时朱老伯已经体力不支,半倚靠在人行道边,民警立即下车扶起虚弱的朱老伯,一家人最终团聚。

砺剑出鞘,筑牢“安全防线”

“您好,公安临检,请出示身份证、驾驶证。”在龙江路江浦路路口,杨浦公安分局特警、刑侦、交警支队及平凉路派出所民警组成多个联合战斗小组,开展集中夜间综合查缉行动。

由于该路口为江浦路隧道浦东往浦西出口且路幅较窄,交通情况较为复杂,杨浦警方根据实际情况在此叠加警力,加大了对可疑车辆、物品、人员的综合查缉力度和频次。

与此同时,深入推进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在全区范围内针对酒驾、醉驾、“客载货”、大型车“右转未停”以及非机动车乱骑行、行人乱穿行等突出交通违法行为开展集中整治,全力提升交通顽症治理效能,保障辖区交通通行情况平稳有序。

此外,杨浦警方还深入居民小区、商务楼宇、行业场所等地,围绕实有人口、消防安全等方面开展集中排查整治,及时发现、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对未按规定落实相关安全制度规定的情况,依法责令整改。

下一步,杨浦警方将持续抓细抓实各项打防管治措施,强化社会面集中查缉防控、重点区域集中清查,全力以赴为第五届进博会安全、顺利召开贡献平安力量。

(来源:上海杨浦)

(责编:董志雯、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