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初夏”秒回“秋冬”,申城气温明起打对折

徐家汇站昨最高气温达27.3℃,个别站点甚至接近30℃

2023年03月11日08:35 |
小字号

昨日,两位衣着对比明显的行人走过苏州河畔的绿地。 本报记者 陈龙摄

今春首波全能型冷空气即将抵沪,申城明天将出现“打对折”式降温。根据上海中心气象台发布的数据,近日本市晴暖连番升级,徐家汇站昨天最高气温27.3℃,个别站点甚至接近30℃,体感似已到了初夏。然而,一场“垮塌式”降温正悄然逼近。据预测,明天本市将出现大风降温天气过程,48小时最低气温降幅8℃至10℃,日最高气温将回落至15℃,最低气温降至个位数,体感秒回秋冬。

申城今年3月上旬已坐实“史上最暖”。气象资料显示,昨天本市日平均气温达到20℃左右,加上前期(3月1日至9日)徐家汇站平均气温为13.5℃,较常年3月上旬高出4.3℃,确实是有气象记录以来的同期最暖了。

不过,前期气温越高,冷空气抵达后气温就跌得越重。据预测,受较强冷空气影响,本市明天有一次大风降温过程,并伴有弱降水,今天至下周一48小时最低气温降幅8℃至10℃。

具体来看,明天早晨冷空气开始影响本市,气温逐步下降,过程最低温度出现在下周一早晨,市区最低气温5℃左右,郊区2℃至4℃;12日上午起,偏北风开始增大,陆地最大阵风6至7级,沿江沿海地区和长江口区7至8级,后天早晨起风力逐渐减弱;降水方面,预计今天半夜到明天上午阴有时有小雨,后天起,又恢复为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

此轮冷空气过后,接下来下周总体以晴好天气为主。其中,下周二冷空气影响结束,气温再度“起飞”,周中最高气温将接近24℃,晴暖体感回归。

(来源:文汇报 记者 张天弛)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