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上海市第十七届运动会虹口代表团总结表彰大会举行

2023年03月08日15:22 |
小字号

3月8日上午,上海市第十七届运动会虹口区代表团总结表彰大会举行。会前,市委常委、副市长,区委书记郭芳,区委副书记、区长吕鸣,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勤皓,区政协主席石宝珍,区委副书记杜松全亲切接见虹口区代表团金牌教练员、运动员代表,并同大家合影留念。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强,副区长陈筱洁参加。

郭芳代表区委、区政府和全区人民,向在市运会上取得优异成绩的运动员、教练员表示热烈祝贺,向多年来辛勤耕耘、默默奉献的体育、教育工作者表示崇高敬意,向关心支持虹口体育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表示衷心感谢。正值“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郭芳向在场的各位女教师、女教练员、女运动员,致以节日的美好祝福。

郭芳指出,一直以来,虹口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体育事业发展,关心支持广大运动员、教练员和体育工作者的训练及生活,培养出了一批享誉国内外的著名运动员。体育事业需要一代又一代人的接续奋斗,才能取得最后的胜利。希望大家继续发扬体育拼搏精神,更好传承虹口竞技体育的优良传统,为地区添彩,为国家争光。

在随后举行的上海市第十七届运动会虹口区代表团表彰大会上,区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作工作总结。

上海市第十七届运动会于2022年11月至2023年1月举行。虹口区代表团共派出1435名运动健儿参加了青少年组足球、篮球、排球、乒乓、田径、游泳、武术、柔道等30个大项、42个分项的比赛,是历届市运会中,虹口参赛人数最多、参赛项目最全的一届。期间,虹口还成功承办了上海市第十七届运动会武术、男子击剑、象棋、柔道四个项目的正式比赛及霹雳舞表演项目的比赛。

根据市运会总则计分办法,虹口代表团最终收获金牌99.125枚、银牌57.125枚、铜牌68.25枚,共计4057.75分。与上一届相比,在全市的奖牌榜排名由第11名上升到第9名、总积分榜排位由第11名上升到第7名,奖牌数和积分成绩均创历史新高。

虹口代表团还收获了众多奖项和荣誉,包括青少年组“体育道德风尚奖”“团体奖牌最快进步奖”“重点项目团体奖牌最快进步奖”“优秀组队奖二等奖”,承办的市运会象棋比赛获“优秀赛区奖”。虹口代表团有37名运动员获上海市第十七届运动会“未来之星”,1名教练员获2018—2021年度上海市“优秀青训教练员”,1名运动员超、创市级青少年纪录。

(来源:上海虹口)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