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市运会收官 虹口总成绩创新高

2023年01月18日17:09 |
小字号

奖牌224.5枚

总积分4057.75分

1月17日下午,随着上海市第十七届运动会闭幕式的举行,本届市运会正式收官。

记者从虹口区体育局获悉,虹口代表团奖牌数和积分成绩均创历史新高,本届市运会收获的金牌数,和上一届相比,在全市的排名提升了2个位次,总积分排位前进了4个名次,圆满完成此次市运会既定目标。

本届市运会,虹口共派出1435名运动健儿角逐足篮排、乒羽网、田游水、射击射箭、武术、柔道等30个大项、42个分项的比赛,为历届市运会参赛人数最多,参赛项目最全的一届。

虹口承办了本届市运会武术、男子击剑、象棋和柔道共四个项目的正式比赛,以及霹雳舞表演项目的比赛。

本届市运会虹口还收获了以下荣誉:

青少年组 "团体总分奖"第七名

青少年组 "团体奖牌奖"第九名

重点项目团体奖牌奖“最快进步奖”

"体育道德风尚奖"

“优秀组队奖”二等奖

还有虹口教练员被评为

2018—2021年度上海市“优秀青训教练员”

多位虹口选手

获得“未来之星”称号

好成绩的取得,源于多方努力。近年来,为响应国家体育总局“体教融合”的方针,虹口在开展青少年体育培训方面,体育和教育“手拉手”,共享资源、共谋发展。

同时,虹口积极开展多元化的社会办学,通过携手社会办训发展新兴项目,弥补自身项目空缺。据介绍,此次市运会有二十多家社会办训力量代表虹口在13个项目中参赛,包括马术、艺术体操、帆船等,并取得了9枚金牌的好成绩。值得一提的是,虹口还和市体育局共同通过社会力量办训,携手虹口Caster街舞,承接了本市霹雳舞一线队的组建。前不久,霹雳舞国家队正式成立,其中就有虹口输送的两位选手。

按照市运会的计算规则,最终,虹口代表团收获金牌99.125,银牌57.125枚,铜牌68.25枚。

祝贺虹口代表团!

同时,也期待虹口健儿继续发扬勇于拼搏、敢于攀登的体育精神,开启奋斗新征程。

(来源:上海虹口)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