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两位虹口“舞者”入选这支最新组建的国家队

2023年01月11日15:24 |
小字号

1月9日,中国国家霹雳舞队正式组建。经过多轮选拔,4男4女共8名选手入选首支霹雳舞国家队,这其中就有虹口输送的选手商小宇和张鑫杰。

商小宇

张鑫杰

此次组建国家队的选拔赛共有两场,2022年12月下旬在上海举行了首场选拔。按照赛制,第一场比赛中的男、女组前八名参加第二场选拔赛,通过组内大循环赛获得相应积分,最终综合两场选拔赛积分结果,男、女组前4名(正编3人,替补1人)正式组成中国国家霹雳舞队。

虹口区体育局介绍,此次选拔赛,最终虹口选手商小宇排名第一,另一位虹口选手张鑫杰位列第三,两位虹口选手成为国家霹雳舞男子队正编队员。

作为上海(虹口)霹雳舞队的主力队员,在2021年第十四届全运会霹雳舞项目中,商小宇就曾为上海队夺得了一枚铜牌。

虹口开展霹雳舞项目时间较早,具有一定的独特优势,经过前期充分调研,2021年5月,上海市体育局和虹口区体育局会同上海市体育舞蹈协会,以虹口CASTER舞蹈为班底联合组建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上海(虹口)霹雳舞队,并由虹口区青少年体育运动学校承担上海(虹口)霹雳舞队的组建、管理、后勤保障和参赛组织等工作。

上海(虹口)霹雳舞队组建后,在市、区体育局统一领导下,虹口区青少年体育运动学校成立了相关工作专班,落实专职人员,负责协调解决霹雳舞队日常管理工作中有关问题;还制定了《霹雳舞队管理制度》,从目标任务、管理机制、教练员分工职责守则、训练比赛管理、反兴奋剂管理、政治思想和文化学习、运动员生活及纪律管理、新闻宣传和活动报批等方面,均有详细明确的规范要求。

正是这样专业细致的工作,为虹口培养优秀运动员奠定了基础。自1958年建校以来,虹口区青少年体育运动学校向上级运动队输送了2400余名运动员,包括叶冲、水庆霞、黄雪辰等在奥运会、世锦赛、世界杯三大赛中荣获奖牌、破世界纪录的优秀运动员。

入选霹雳舞国家队后,两位虹口选手面临着杭州亚运会和一系列奥运积分赛。

商小宇表示,世界级大赛是很大的挑战,自己会积极备战。他说:“不断地突破自己才能变得越来越好。”

从业余爱好者到成为职业选手,张鑫杰表示一路走来自己收获了很多。“接下来将全身心投入到训练中,希望可以参加杭州亚运会,取得不错的成绩。”

祝贺两位虹口选手商小宇和张鑫杰入选中国国家霹雳舞队!

(来源:上海虹口)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