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长宁区老年大学正式恢复线下教学

2023年03月07日14:08 |
小字号

3月6日,长宁区老年(老干部)大学迎来了开学第一天,学员们满怀期待走进学校,沉寂已久的校园焕发勃勃生机!

上午8点,在长宁区老年大学愚园路校区,许久未见的老宝贝们伴着明媚的春光走进校园。

“盼了这么久,终于开学了!”徐阿姨是老年大学的老学员,重回阔别已久的校园她难掩激动的心情。“一直关注老年大学的情况,看到恢复线下教学的通知后,马上把喜讯告知了班里的同学,大家都很开心!”

由于开学前学校各项准备工作到位,开学第一天在老师们的引导下,入学秩序井然。“还是熟悉的教室,这么久没来,哪里都是干干净净的!”钢琴教室内,学员们相聚在一起,亲切地聊天。随着老师走进教室,大家精神饱满地投入到钢琴的学习中,优美的琴声在走廊上回荡。

各个班级的教室内,课堂学习气氛十分浓厚。声乐班传出了阵阵悦耳的歌声,学员们练唱后,在老师的指导下,大家齐声引吭高歌;形体舞蹈班的学员随着节拍拉伸、压腿……舒展身体为学习舞蹈作准备;沪剧班学员跟着老师一招一式、一腔一调地吟唱;摄影班内学生们欣赏了不同风格的摄影作品,仔细听老师讲解摄影技巧……

“还是线下课程有意思,可以跟老师和同学们近距离的互动、交流,更有上课的氛围。”刚刚下课的国画班学员们,正围在一起热闹地讨论着课堂上的知识点。学员们兴奋地表示,新学期新起点,也将更加珍惜线下上课的机会,跟着老师一起学习作画,让自己的生活更加充实、丰富多彩。

据了解,本次春季学期,长宁区老年大学进一步深化课程开发,从学员实际需求出发,在原有课程基础上,又量身定“制”了围棋、电吹管、萨克斯以及心理教育等课程满足大家的多元化学习需要。同时,为保障教学活动井然有序开展,长宁区老年大学将分批次、分阶段恢复线下教学。第一阶段共开设103个班级,其余专业课程将于下周陆续复课。

(来源:上海长宁)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