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推动党的建设工作取得新成效!宝山区委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2023年03月07日10:05 |
小字号

3月6日上午,区委书记陈杰主持召开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总结2022年工作,研究部署2023年主要任务。区领导陆奕绎、胡宝国、洪晴、徐静出席会议。

陈杰指出,过去一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区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的密切配合和全区各级党组织的共同努力下,全区党建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党的政治建设更加自觉坚定,党的创新理论突出入脑入心,基层组织体系不断健全完善,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引向深入。

陈杰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深入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加快推进“北转型”的奋进之年,更需要我们把党的建设抓得更严、抓得更实、抓出高质量。要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关于党的建设的新要求,准确把握党的建设面临的新形势,深入研究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课题,始终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扛在肩上,领悟新要求、把握新形势、研究新课题,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各项事业行稳致远。要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下功夫见实效。要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准确把握、提前谋划,注重日常、落细落小,统筹结合、确保实效。要以高素质专业化为导向,进一步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统筹抓好干部育选管用工作,在专业训练、实践锻炼上下功夫,搭好引才、育才的载体平台。要以政治功能、组织功能为牵引,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坚持组织体系、治理体系一体严密,坚持有形覆盖、有效覆盖统一起来,坚持减负增能、提质增能共同发力。要以严的基调,进一步强化正风肃纪反腐,坚持高压惩腐,健全长效机制,强化廉政教育。要凝聚管党治党强大合力。抓好责任落实,抓好分工协作,抓好督查问效,形成党委统一领导、部门齐抓共管、层层抓好落实的党建工作格局和抓好党建工作的整体合力。

会上,区委副书记陆奕绎传达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

会议还听取了《关于全区党的建设和基层治理现代化有关工作情况》的汇报和《关于开展2023年度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三项清单”梳理制定工作的情况》的汇报,审议讨论了《中共宝山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工作要点(送审稿)》和《宝山区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2023年工作要点(送审稿)》等。

(来源:上海宝山 )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