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宝山区委常委会举行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及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

2022年12月18日19:44 |
小字号

12月18日上午,八届区委常委会第51次(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及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迅速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和市委要求上来,抓好年底收官,对明年经济工作再谋划再部署。区委书记陈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深刻领会中央对经济形势的科学判断

提高领导经济工作能力和水平结合宝山实际抓好穿透性落实

会议指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为来年经济工作定调的重要会议。要深刻领会新时代10年我国经济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坚定不移捍卫“两个确立”。要站位全局、勇挑重担,更好落实市委赋予的“北转型”战略使命,以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的实际行动,彰显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成效。要深刻领会中央对经济形势的科学判断,切实增强稳中求进的信心和决心。既要增强风险意识、忧患意识,又要增强机遇意识、进取意识,要用确定性对冲不确定性,做到战略上更加主动、战术上更加精准,更好地把握发展主动权。要深刻领会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结合宝山实际抓好穿透性落实。要紧紧抓牢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把握总体要求,紧跟政策走向,抢抓市场机遇,不断做强做优项目支撑点、产业增长点、消费引爆点、外贸发力点,确保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深刻领会提高领导经济工作能力和水平的重要性紧迫性,坚决扛起一方责任。要聚焦重点领域、前沿领域,抓紧充电补课,努力成为领导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家里手。要大力弘扬求真务实之风,各级领导干部要走上一线、带头攻坚,做到抓铁有痕、踏石留印,以实干展现新作为,靠实干交出新答卷。

会议强调,抓好年底收官各项工作,要把握疫情新形势,把工作重心从防感染转到保健康、防重症上来,确保平稳转段。要抓好民生实事收尾工作,向人民群众交好账。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着力维护社会稳定。要认真筹备好八届区委五次全会,谋划部署好明年工作。

(来源:上海宝山)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