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总建筑面积25万平方米!长宁区新增一个大型城市综合体!来看效果图

2023年03月01日13:58 |
小字号

近日,被定位打造成上海中心城区链接“大虹桥”的门户和城市综合体的晶耀虹桥项目效果图重磅出炉,预计将于2025年全面建成。

作为老虹桥地区近年来最大的城市更新项目,晶耀虹桥总投资达80亿元,总建筑面积约25万平方米,由世界一流的房地产业开发商铁狮门、新长宁集团、日本三菱地所强强联合、共同开发。项目建成后,将打造成为“创新、绿色、协调、开放、共享”的城市综合体标杆项目,预计将于2025年全面竣工。

晶耀虹桥项目位于天山路与古北路交汇处,靠近地铁2号线、15号线娄山关路站,东连成熟便捷的虹桥经济技术开发区,西接备受瞩目的大虹桥枢纽,地理位置极其优越。从商务区域来看,它所处的长宁虹桥经济技术开发区也是整个上海核心商务区的西门户位置。

在设计上,项目最大的亮点是“开放”。晶耀虹桥由世界著名建筑设计公司NBBJ负责整体设计,得益于轨交2号线、15号线的双地铁上盖的优势,项目运用全新的设计理念,融入立体城市功能,通过多首层的创新空间设计,为市民提供贯穿地上、地面与地下的立体活动空间,实现办公、商业与休闲的无缝连接,形成一体化街区。

项目外立面采用波光粼粼的曲面幕墙设计,巧妙呼应苏州河的旖旎风光。同时,在阳光下,犹如钻石般闪耀的幕墙,也更加贴合“晶耀”的门户形象。

不同于以往商业办公的封闭式布局,晶耀虹桥打破了原始界限,通过空中廊桥,将所包含的5栋甲级写字楼无缝连接,合围出一座“云上花园”。如同银河系般的廊桥中庭空间,将自然阳光从地面带入地下空间,为项目带来了多个首层空间的不同体验。

为顺应开放时代办公人群对于大自然的向往,方便人与人之间在户外空间的沟通交流。晶耀虹桥在古北路与天山路两条城市主干道上,退让出大面积的公共空间,打造了多个街区口袋公园、公共绿地与下沉式广场。

“云上花园”以及地面层的大量绿色公共空间的打造,将可切换的室内外空间、多元的工作与社交场景与激发灵感的自然氛围结合在一起,令晶耀虹桥的办公体验更加舒适,更能激发灵感和创造力。

凭借开放、融合的街区理念,晶耀虹桥弱化了建筑与道路间的边界,通过大量人行通道与整个城市相连。在人行通道沿线布置商业,通过自然的流线汇聚人流,提升整个区域的公共活动空间品质。

与此同时,项目所包含的多个文化艺术微空间,以及下沉式户外剧场,则为项目带来更加复合的人群属性,将使晶耀虹桥成为整个区域的活力坐标。

目前,晶耀虹桥已全面启动建设,项目进入招商准备阶段,将于2025年竣工。届时,长宁又将新增一座综合城市地标。

(来源:上海长宁)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