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送服务、讲政策,他们助力企业技能人才队伍建设

2023年03月01日08:51 |
小字号

为进一步加快企业高技能型人才队伍建设,完善企业技能人才培养机制,近日,区人社局与区就促(人才)中心共同走访了上海吉贝克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上海同济工程咨询有限公司、上海大润发杨浦店、上海新动力汽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了解企业内部开展员工培训的相关举措,宣传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政策。

企业新型学徒制是以“招工即招生、入企即入校、企校双师联合培养”为主要内容,通过企校合作、工学交替等方式培养高技能人才的新模式,对于技能人才聚集的企业具有很高的适用性。

走访人员对企业新型学徒制政策的培养方式、申报流程、督导检查等详细情况作了解读,并根据各企业关心的师徒带教、评价测试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和指导。

在交流中,企业对这一政策表达了关注。大润发杨浦店的人事经理表示,师徒带教的方式能充分发挥企业导师的优势,使培训过程更贴近企业需求、更有助于高技能人才的培养。上海新动力汽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人事经理表示,如果在企业现有培训的基础上发挥企校合作的优势,提高培训质量,可有力帮助企业进一步降低培训成本,达到双赢的效果。

除了上门走访,杨浦区人社局职建科携同区就促(人才)中心还通过“小杨说政策”等人才服务平台,集中开展线下政策宣讲会,向区域内企业进行政策介绍和答疑指导。

后续,杨浦区人社局职建科携同区就促(人才)中心还将召开工作交流会,通过多种形式持续推动企业新型学徒制的宣传动员工作,为建设与区域发展规划相适应的高素质技能人才队伍、促进高质量就业提供有效途径。

(来源:上海杨浦)

(责编:董志雯、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