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社会| 法治

在上海100元能尝遍全国美食?这个地铁站爆火

2023年02月28日11:26 | 来源:上观新闻
小字号

原标题:在上海,一百元能尝遍全国美食?这个地铁站最近爆火,很多人驱车几十公里也要来→

可以想象吗上海有一个地方

手握一张百元钞票

就可以尝遍

来自全国各地的小吃美食

这就是最近火到令许多人驱车几十公里来光顾的

松江泗泾夜市

泗泾夜市紧邻地铁九号线泗泾站每天下午商场外广场上原本沿街的餐饮商铺就会在门口放上外摆位招徕顾客

推着小车的小商贩则围绕商业广场内的几个花坛摆开阵势

一直到晚上11点

都是人声鼎沸的景象

晚上6点-9点

是人最多的时候夜市的通道可以用摩肩接踵来形容

几乎每一个摊位前都能看到大排长龙的景象

泗泾夜市的火有几方面的因素

毗邻地铁站的区位优势,商业广场打下良好的客流基础,周边社区的众星拱月,夜市满足了许多居民的消费刚需。

另外,大量来自全国各地的就业、务工年轻群体在这里聚集,这也使得夜市从一开始,无论是商贩还是消费者,就具备了口味更加多元的天然属性,这也使得泗泾夜市留在许多小红书的笔记上,被冠以了微缩版“舌尖上的中国”的名号。

来看看

这里都有哪些特色美食

重庆成都的夜摊上必点的烤苕皮

这在上海市区往往只有一些特色餐厅里才能觅得踪影。酸豇豆、川味泡菜、折耳根,泗泾夜市的烤苕皮光看配菜就知道老板是正宗川渝范儿。

在上海的福建小伙伴多久没有吃到家乡的肉丸汤了?

在福建老板的摊位上,瘦肉丸、牛肉丸、鱼丸应有尽有,都是现做现煮。

有没有东北的朋友

看这大哥的烧烤可还正宗?

还有东北阿姨包的大蒸饺蒸饺的个头之大一只手掌都差点放不下

现炸锅包肉炒焖子是碳水与肉的热量狂欢

朝鲜族打糕的锤子挥舞起来有力拔千钧的气势伴着东北爷们儿嘴里的吆喝成了夜市一道很有观赏性的风景

不过

最吸引人的还是便宜这里食物的定价堪称餐饮界的“拼多多”

自助菜夹馍5元一个,肥瘦腊汁肉夹馍10元一个。

结结实实的大肉串,8元一串。

羊肉悬吊在摊位上,现切、现穿、现烤,新鲜看得见,大叔、小哥吆喝起来有着一股难以抵挡的热情。

山东乳山的烤生蚝,15元4个,22元6个,烧烤小哥直接把“舌尖上的中国”穿在了自己身上。

仔细看“中国版关东煮”招牌,才发现“最低”小小地写在“一元一串”的旁边。虽然老板有些“套路”,便宜也是真的,拿上满满一盒,买单也就在20元上下。

青浦草莓15元一斤,车厘子25元一斤,在这里妥妥可以实现水果自由。

除了全国特色小吃这里还有很多像

煎饼、炸串、卤味卷饼这样的

校门口的美食

勾起许多年轻人的记忆

甚至夜市里还可以看到

毛鸡蛋这样的“暗黑”食物

晚上9点半,商业广场的地下停车场的出口闸机排起长队,离场的平均等待时间大约在10分钟左右。夜市中的不少摊主也谈及,很多客人不惜驱车数十公里,专程来到这里体验人气,寻找家乡的味道。

难能可贵的是

泗泾夜市并没有像

国内许多热门的旅游景点、夜市那样

出现品类高度同质化的现象

而是在

风味风格上趋向于丰富和多元这种自然形成差异化竞争的商业生态也许正是泗泾夜市的魅力与人气所在

解放日报·上观新闻原创稿件,未经允许严禁转载

作者:董天晔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