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经济中心

全球首座陆上薄膜型全容罐在上海正式交付运营

2023年02月24日14:25 | 来源:解放网
小字号

全球首座陆上薄膜型全容罐投产

沪东中华LNG业务从海上延伸至陆上

本报讯(记者 王力)昨天,全球首座陆上薄膜型全容罐——河北河间液化天然气(LNG)调峰储备库项目在上海完成运营交接,正式交付运营。

这一项目由华港燃气集团出资、中国石油工程建设有限公司华北分公司总承包建设、中国船舶集团旗下沪东中华造船(集团)有限公司承担全容罐最核心的内部薄膜罐建造任务。

相关负责人介绍,自2022年10月15日进液试运行以来,河北河间液化天然气(LNG)调峰储备库项目已平稳运行超百天,每日气化规模达100多万立方米,有力保障了河间及周边地区80万户城镇居民冬季燃气供应。与燃煤相比,该项目每年可减少碳排放5.81万吨,有利于京津冀区域生态环境质量的持续改善。

陆上薄膜型全容罐是将海上的LNG液罐技术创新应用在陆地上的新产品。相较过去的9%镍钢全容储罐,薄膜罐设计更为紧凑,用钢量较传统技术减少90%,碳排放减少27%,在提升安全稳定性、增大有效罐容、延长使用寿命、缩短建造周期以及实现节能降耗等方面具有明显的技术和经济优势。

业内人士认为,此项工程的成功交付运营,充分验证了LNG薄膜技术的先进性、可靠性、经济性、安全性和环保性,为薄膜技术在陆上LNG行业的快速推广和创新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同时,借助这一新产品,沪东中华也进一步开拓了在LNG全产业链的布局,业务线从海上延伸至陆上。

(来源:解放日报)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