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上海警方破获一起假冒注册商标鱼线案,涉案价值200万元

2023年02月24日16:24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鱼线属于易消耗品,为了避免在钓鱼时断线跑鱼,很多钓手往往会选择花高价购买品牌鱼线,居然有不法商家看中了这块市场。日前,徐汇警方在开展“砺剑2023”系列专项打击整治行动中,破获一起假冒注册商标案,查获假冒知名品牌鱼线约1万卷,涉案价值达200万元,有效维护了消费者和权利方的合法利益。

近日,徐汇公安分局经侦支队接到群众举报称,在网上购买了带有某知名品牌商标的鱼线,但收到的货品做工粗制滥造,手感凹凸不平,后发现该网店未经授权,但销量巨大。经权利方公司检验,该商铺销售的鱼线外观包装以及产品质量均与正品不符,属于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

徐汇分局立即成立专案组并逐步摸清了店主王某制假、售假的全过程,包括一处生产加工窝点。王某通过多个网络平台及国际知名跨境电商,将产品销往全国各地。

专案组民警立即赶赴外省开展抓捕工作。民警通过前期侦查,找到了制假工厂,进入工厂后快速控制了现场,随即开展相关搜查工作,查获假冒品牌鱼线约1万卷,价值30万元人民币,后经王某交代,其于2022年间已销售该假冒品牌鱼线金额高达200万元人民币。

经查,2019年至2022年间,犯罪嫌疑人王某在网络上看到某知名公司的品牌鱼线销量不错后,萌生了在品名中增加几个单词对其进行仿制的想法,造成消费者在搜索关键词的时候混淆,从而增加自己线上产品的购买量。而在线下,他通过购买现成的大轴线(鱼线),然后重新伪造包装,贴标,制成成品鱼线,以比正品更低的价格售卖,从中牟取暴利。王某在未经授权的情况下开设鱼线厂,在其生产成品鱼线上使用与某知名公司注册商标相同的字样,已涉嫌假冒注册商标犯罪。目前,王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审理中。(王文娟、金朝)

(责编:王文娟、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