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虹桥机场单日进出港旅客达9.4万人次,警方全力保驾机场返程高峰

2023年01月27日21:00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1月27日电 (王文娟)春节假期接近尾声,上海机场迎来返程高峰。据了解,1月26日(正月初五),虹桥机场单日进出港旅客达到9.4万人次,加之受铁路返程高峰和轨道交通2号线部分路段停运影响,虹桥机场可能面临“大客流”积压的严峻考验。

针对可能出现的虹桥机场旅客积压情况,机场警方在市公安局虹桥综合交通枢纽公安联勤办公室(以下简称“联勤办”)的协调下,积极配合交通部门和机场管理单位做好旅客疏散保障工作。在出现“大客流”严重积压的情况下,交通部门将通过增加出租车运能、加密机场巴士班次、增设短驳车辆等方式,及时疏散旅客。机场管理单位已在虹桥机场2号航站楼B1层大通道设置标识标线,引导旅客有序分流。机场警方积极配合管理单位将旅客易滞留区域、楼梯口、自动扶梯、玻璃门通道、出租车上客点、停车场出入口等重点部位,作为潜在“积压点”重点看护,做好现场管理、宣传引导工作。同时,按照梯次用警原则,机场警方安排足够民警和警辅力量加强现场管控和秩序维护,处置各类突发事件。 

记者从机场警方了解到,在春节前,机场警方已与相关管理部门沟通协调并做好预案,“联勤办统一为机场、铁路、轨道交通、闵行等公安部门配发政务网电台。假设铁路向现场指挥部通报出现大客流集中到达情况,机场也能同时听到,我们就能立即进行应对。”虹桥西候机楼治安派出所警长陆俊炜说。虹桥枢纽牵一发动全身,及时、顺畅、准确地将信息传递给各单位和部门至关重要,小小一个电台解决了这个难题。

警方提示:旅客在回沪返程前请提前规划好后续路程安排,避免在候机楼内长时间逗留。听从警方和机场工作人员引导指示。妥善看管随身行李和物品。拒绝非法拉客,不乘坐非法营运车辆。

(责编:董志雯、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