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上海警方持续开展整治行动,今年“110”报警类警情同比已降三成

2023年02月10日09:15 | 来源:上观新闻
小字号

即日起,上海公安机关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集中清查行动,持续严密社会面各项管控措施,加强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力度,严厉打击各类突出违法犯罪,确保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据统计,今年以来,全市“110”报警类警情同比下降29.9%,刑事案件立案数同比下降24.3%,交通事故数、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30.7%、41%。

行动期间,全市公安机关组织开展集中夜间综合查缉行动,在全市重点区域、部位开展设卡临检,全面加大对可疑车辆、人员盘查的力度和频次,现场查缉违法犯罪人员。针对地标建筑、重要交通枢纽等重点区域,按照“点、线、面”相结合,强化科学用警、精准布防,加强巡逻管控力度,不断提高见警率、管事率,增强社会面控制力、震慑力。全市治安部门组织警力对城中村、老旧小区的仓库、商铺等易滋生治安、火灾隐患的单位场所,开展清查整治,及时发现、整改各类风险隐患。

结合冬春季节社会治安特点,上海警方集中梳理打击群众反响强烈的多发性侵财类案件,尤其是电信网络诈骗、裸聊敲诈等突出违法犯罪,对电诈高危被害人群主动上门开展反电诈宣传,全力做好破案追赃工作,让群众有实际的获得感。同时,排摸涉商场、菜场、娱乐场所等警情,集中打击寻衅滋事、打架斗殴等案件,做到“打早打小、露头就打”。

近日,沈女士来到浦东公安分局北蔡派出所报案,称自己在微信上找人给孩子买童装,结果被骗近3000元。两年前,沈女士在两年前在一家童装店购物,加了店长微信。最近,店长联系起沈女士,称有些1至3折的特价童装,是否要内购。看到店长发来的衣服图片,沈女士心动不已,价格又低于市场价,便买了几件款式新潮的童装,转账给店长近3000元。结果等了好几日,沈女士都没有收到购买的童装,当她再次联系店长时,对方再无音讯。

浦东警方经过调查,掌握了店长李某的犯罪证据,在外省市将他抓获。据李某交代,他已不是童装店的店长,所谓的内购均为编造,共骗取了包括沈女士在内的3名被害人6000多元。目前,李某因诈骗罪已被浦东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而针对春节返沪车流人流大幅增加的情况,全市交警部门加强对酒驾醉驾、大型车“右转未停”以及电动自行车“不戴头盔”等易致祸交通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全力提升交通顽症整治效能。围绕轨道交通、码头、机场等公共交通区域,警方进一步加大警力投放,加强集中临检、实兵巡逻、隐患排查力度,确保人员易聚集区域安全有序。

(责编:沐一帆、严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