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第六届进博会将有大变化,进博局正在研究个别展区向社会观众有限开放

2023年02月22日09:14 | 来源:上观新闻
小字号

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绿色智能家电及家居专区推介会2月21日举行,记者从会上了解到,进博局正研究在个别展区向社会观众有限开放。

“第六届进博会将于今年11月在线下举办,目前已有500多家企业签约参展第六届进博会,展览面积超过20万平方米。”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副局长刘福学透露,今年以来我国入境政策持续优化,跨境人员往来和经贸互动迎来新机遇,进博局将加大“走出去”海外招展力度,增加更多面对面交流机会。

他表示,今年大量展客商将从海外入境参展,进博局将积极提供入境便利,积极协调推进入场电子化。同时,充分挖掘电商平台、直播带货等新业态新模式,鼓励展商发挥各自平台优势,现场订货、场外提货,线上交易、线下收货。他同时透露,进博局正在研究个别展区向社会观众有限开放。

据悉,第六届专区将紧扣“家+消费”整合思路,立足家电、家居行业,围绕“家庭”这一生活主线,以家庭核心应用场景为布局理念,引导参展企业集中呈现各类绿色、智能、酷炫的“家庭生活黑科技”,打造绿色可持续的智慧生活样板空间。

松下电器已早早报名第六届进博会,公司中国东北亚公司副总裁、松下电器(中国)有限公司总裁赵炳弟表示,中国也是近年来松下家电业务增长最迅速的区域,“今年松下将围绕健康智能住空间、汽车元器件、智能制造等三大重点板块展示最新技术和解决方案,今年总部也将派高管来参展。”

中国市场在绿色智能家电及家居领域的高需求,这是吸引众多展商参展的重要原因。消费品展区负责人劳诗怡介绍,在消费品展区的29类展品中,智能家电、智能家居、生活科技产品、家居用品4大品类的成交额均排名前十。

“目前,红星美凯龙全国商场的进口国际品牌面积每年平均保持30%以上的增长率,特别是国际进口高端电器品牌入驻脚步加速。”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执行总裁,兼大营运中心总经理朱家桂说,作为进博会在家居领域的唯一战略合作伙伴,红星美凯龙在过去5年引进了卡路福、金可儿、舒达、海丝腾等30家进口家居品牌参展进博会,“今年中国经济强势复苏,我们今年还将邀约一批国际品牌参展进博会,为更多进口绿色智能及家居品牌参展进博会牵线搭桥。”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