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普陀这家商场启动“绿色消费季”!增发2000万消费券,2500个型号产品可享购置补贴

2022年09月18日20:53 |
小字号

根据市商务委第三届“五五购物节”总体方案,9月在沪上举办首届“绿色消费季”活动,充分激发绿色消费需求、营造绿色消费氛围、倡导绿色低碳生活。

位于普陀区的红星美凯龙上海全球家居1号店(后简称“全球家居1号店”),“多重绿色消费补贴”同步到位:2000万的家居消费券、1000万以旧换新补贴继续发放给沪上市民,同时,商场内恒洁、九牧、博世、方太等47个品牌,2500个型号产品进入上海市绿色智能家电建材购置补贴政策商品名录。市民在购买这些品牌型号产品时,不仅可以享受到政府补贴,还可额外叠加来自品牌工厂、商场及代理商的三重优惠。

全球家居1号店内启动“绿色消费季”

绿色消费无外乎“吃穿住用行”五大生活场景。以“住”这一场景为例,绿色消费往往与家电的能耗、家装的环保性等息息相关。近年来, “绿色、环保”逐渐成为家电行业发展的关键字,并指引了行业升级发展的方向。“红星美凯龙在绿色消费领域的赛道布局很早,联合我们的上下游伙伴开展了多种形式的活动。”红星美凯龙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发布绿色领跑品牌榜单、参与绿色行业展会、开展行业品牌绿色跑步等等,通过活动的举办助力更多的家电、建材品牌企业以及工厂生产制造方做“绿色转型”。

为此,红星美凯龙投资1.5亿元,用于商场商品环保管理体系建设,并联合中国质量认证中心(CQC)权威发起“家居绿色环保领跑品牌”项目,通过层层评选,十年内已累计评选出1000多个“家居绿色环保品牌”,从商品源头严控“绿色标准”。

不仅如此,商场还通过以旧换新补贴、免费拖旧回收项目、品牌绿色产品让利、绿色家居选购直播等活动,更是从卖场销售端直接引导和鼓励了绿色消费。“家里这张沙发样式老,又占地方,一直想换,直接扔掉觉得蛮可惜的,在红星美凯龙领取了以旧换新补贴券后,买新沙发直接就抵扣了500元,还有工人上门来免费把旧沙发拖走,很省心。”家住长征镇的张阿姨介绍说,全球家居1号店的这项活动,既环保又实惠。

据介绍,“上海绿色消费季”将持续整个9月,期间全球家居1号店将迎来全国最大的瓷砖卫浴品类馆落地,进一步引领节能节水、绿色环保消费理念。

(责编:马作鹏、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