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蓝园生物研发和生产中心项目签约闵行开发区

2023年02月21日17:01 |
小字号

2月21日,“投资闵行月月签”招商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举行,50个项目签约,总投资额201.1亿元。区委书记陈宇剑,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华文,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观宝,区政协主席祝学军,区委副书记唐劲松,区委常委、副区长赵亮,副区长李锐以及市级、区级部门相关领导出席活动。上海地产闵虹(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志雄代表闵行开发区与上海蓝园生物工程有限公司正式签约。

上海蓝园生物工程有限公司是由美国Diazyme Laboratories公司投资成立的外商独资企业,是国内生物酶制剂龙头企业,专业从事诊断用酶及相关生物中间体的研发和生产,目前已经开发了50多种诊断试剂用酶,覆盖了生化诊断试剂绝大部分项目。蓝园生物和国内主要的诊断试剂生产厂商包括迈瑞、科华、迈克等建立了长期稳固的合作关系,同时产品还出口到美国、欧洲、韩国、印度等国际市场。

蓝园生物研发和生产中心项目使用国家级闵行经济技术开发区·智造源8号楼,建筑面积3117.8平方米,计划投资500万美元,主要从事生物酶、抗原和抗体等生物中间体的研发和生产。

生物医药是上海重点发展的三大先导产业之一,也是闵行区着力打造的千亿级产业集群。近年来,闵行开发区持续发力生物医药产业,在土地要素保障、融资支持、人才支持、科技创新方面都给予了极大支持,产业迅猛发展,形成以聚集先进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新材料等为主的新兴产业发展格局。

随着智造源的开园启用,闵行开发区不断加强创新生物医药产业的招商力度,在园区原有的施贵宝、恒瑞医药、强生制药等一批国内外龙头企业集聚的基础上,成功引入康宁医疗、蓝园生物、合润远生物、康码生物等多家高端医疗器械和合成生物领域的头部企业,,形成生物医药上下游产业集聚,打造园区转型升级新引擎。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