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闵行开发区3家企业获评上海市智能工厂

2023年02月13日10:08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日前,上海市经济信息化委发布《上海市100家智能工厂名单》,闵行开发区3家企业上海三菱电梯有限公司、上海米其林轮胎有限公司、上海西门子开关有限公司光荣上榜。其中,上海米其林轮胎有限公司和上海西门子开关有限公司共计10个场景此前已入选工业和信息化部等四部委公布的2022年度智能制造优秀场景。

三菱电梯:依托ERP、WMS管理系统实现智能制造管控

智能工厂是推动智能制造的主战场、主阵地,是培育产业高端转型新动能、带动智能装备新终端、推动经济数字化转型的重要载体,能有效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

米其林:机器人自动堆垛轮胎成品

西门子开关:立库存储区(左)与货到人库区(右)

作为上海市首批特色产业园区,闵行开发区始终以坚持发展先进制造业为初心,目前,闵行开发区已集聚十多个企业集群,形成了以智能制造为特色,及生物医药、新材料、人工智能并重发展的园区主导产业体系。闵行开发区坚定聚焦智能制造产业,全心全意为企业的持续发展提供坚实保障,助力企业提质升效、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持续推动产业链、创新链、价值链的深度升级,园区力争未来五年,在“土地零增加”的前提下,实现“倍增计划”。

(责编:董志雯、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