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闵行开发区志愿者联盟持续助力“进博五彩先锋”

2022年11月22日11:26 |
小字号

第五届进博会如约而至,距离进博会场馆仅2公里的进博五彩先锋服务线,自2019年起一直是馆外坚实的志愿力量。闵行开发区志愿者联盟已经连续四届在进博五彩先锋党群服务站上,以实际行动服务进博、奉献进博。

地产闵虹、闵联公司的党员和团员青年志愿者们身着“进博五彩先锋”志愿者马甲,在通过岗位承诺、岗前培训、集体宣誓后,前往固定岗位和流动岗位为来自五湖四海的参展商和旅客提供线路指引、咨询宣传、文明引导等志愿服务,圆满完成了志愿服务任务。

已参加三届进博会志愿服务的党员陈昊旸说:“作为多次参与进博会的志愿者,每年的服务工作都能感受到进博会对上海这座城市的巨大影响。不仅体现出上海国际贸易中心地位,也体现了国际化都市的人文关怀。解决游客疑问,收到游客感谢,一来一往间深深感受到志愿者的服务价值,提倡互相帮助、助人自助、无私奉献、不求回报。”

第一次参加进博志愿服务的入党积极分子王雪琳说:“今年是我第一次参加进博会志愿服务,负责在虹桥枢纽问询处进行服务。在整个服务过程中,我为刚来到上海的旅客指引方向、解答参加进博会的问题,帮助国际旅客进行翻译等工作。深刻感受到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 志愿者精神,希望通过自己的一份小小的努力,增加参加进博会来宾的体验感,感受到上海这座城市的欢迎和温暖。”

公司党委组织今年新发展和新入职的党员在进博先锋服务线上通过参观邮票上的党史百年展,在党旗下庄严宣誓,过了一场生动的现场组织生活。徐玥同志说到:“邮票上的党史百年展览引导我们从方寸间追忆百年辉煌岁月,共同见证了时代的变迁和波澜壮阔的党史。进博志愿服务站作为党员志愿者服务的一线阵地,践行了党员的初心使命、展现了志愿服务精神,是将党百年来的初心使命转化为今天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生动实践。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将恪守初心,勇担使命,以实际行动当好推进园区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

除了开展志愿服务外,闵行开发区企业上海百事也连续4届进博会赞助志愿服务岗位等公共空间矿泉水、饮料等需求品,并在党群服务站提供“领取您的定制百事”活动,与来往的游客、行人互动,广受好评。

地产闵虹、闵联公司党组织以高度的责任心和奉献精神,为进博会“办出水平、办出成效、越办越好”奉献了一份力量,把精神文明创建工作进一步融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为地产集团实现打造“上海城市有机更新标杆”的发展目标,为闵行区建设创新开放、生态人文现代化主城区,以及为上海加快建设“五个中心”、提升“四大功能”贡献更大力量。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