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助力零碳示范园区创建

闵行开发区集中供热项目热网主线全线贯通

2022年10月28日15:57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近日,随着黄坪路上最后一根管道顺利完成对接,闵行开发区集中供热项目热网主线实现全线贯通!主线总长度约5.8公里,是上海华电闵行能源有限公司二期第二阶段配套热网工程,预计10月底左右可实现通汽,将成为闵行开发区内重要的“绿色动脉”。

集中供热由于其高效的能源利用和污染控制,成为闵行开发区节能减碳的重要途径之一。2020年,园区内的上海米其林轮胎有限公司、上海西门子开关有限公司、上海西门子高压开关有限公司共3家企业的热网支线管道已铺设完成并实现集中供热。本次主线贯通后,将有更多企业使用集中供热蒸汽。

集中供热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完善园区环境基础设施建设,满足园区内企业供热替代需求,减少企业能源消耗和污染物排放,降低企业运营成本和安全、环保风险,提升园区能源利用效率,优化园区生态环境,实现园区碳减排。

从前期企业用热需求调研和项目宣贯,到热网工程建设阶段全方位沟通协调,地产闵虹始终给予全力支持,助力热网管线顺利贯通。热网铺设过程中,遇到了“三过文井路”“穿越工农河”“过地铁沿线”等技术难题,以及补偿器占地、路由变更、占道施工、新冠疫情等诸多困难,项目建设面临重重考验。地产闵虹与华电项目部紧密协同,多次召开项目沟通会议,广泛征求企业意见与建议,并多次赴项目建设现场踏勘、研究,协助解决路由障碍等多项关键难题,推进项目安全平稳有序进行。

地产闵虹将全力推进零碳示范园区创建,持续推动闵行开发区绿色能源转型,增强多领域协同创新,积极推动节能降碳项目落实落地,让绿色转型深度融入产业高质量发展,力争在2030-2035年期间基本实现园区碳中和的美好愿景,为上海乃至全国提供产业园区碳中和示范案例。

(责编:董志雯、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