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盘活5万余平方米存量厂房,与四家公司签订投资协议……金山这个镇还将

2023年02月17日13:15 |
小字号

签字、交换协议书、再次签字……伴随着掌声,在2023年张堰镇优化营商环境暨投资促进工作大会上,张堰镇分别与四家公司签订投资协议,其中包括上海日之升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日之升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致力于工程塑料及高分子新材料的研发与生产,并荣获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国家认可实验室资质等,是上海市民营科技100强企业。年前,日之升科技整体收购了幸捷包装厂房,盘活张堰工业园区内低效用地24.4亩,并计划投资2亿元用于建设“年产80000吨的高分子材料生产及研发基地”,预计达纲产值10亿元,预计税收3600万元。

“张堰营商环境优质,并为我们公司腾出了新的发展空间,所以我们也非常愿意与之合作。”上海日之升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晓东说。

据悉,张堰镇近年来致力于清理闲置低效工业用地,为高质量项目拓空间,为园区转型升级、经济提质增效打下坚实基础。

前期,张堰工业园区对辖区企业生产经营、亩均税收、发展潜力、厂房租赁等情况进行全面排摸、深入排查,梳理制定低效企业整治清单,并迅速推进整治。据张堰镇工业园区总经理胡建斌介绍,张堰镇2022年顺利关停“产业结构调整三年行动计划”内的35家企业,调整腾出土地330.89亩,减少能耗6497.6吨标煤,盘活存量厂房51000平方米。

后期,利用腾出的土地空间,张堰镇积极扶持本地优质企业接盘扩产、招引外来优质项目落地投产,让优质企业增容扩产、让新进优质项目有地可供。

上海览祥机械有限公司在张堰工业园区鼓励科技创新、技改扩能后,2022年实现销售3500多万元,2023年确保销售5000万元,力争6000万元,并且在发展过程中抓好人员队伍建设、确保产品质量稳定、注重环境保护意识,实现管理扁平化和技术精细化。外来优质项目,如上海淳梧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投资3亿元用于建设‘绿色新型非织造布及卫生材料研发、生产一体化智造基地’,项目地块总占地面积约31577平方米,达纲后,计划年产值4.92亿元,税收可达2898万元。

“后续我们将重点推进黄华、衡宝、天亮、奥图等低效地块实现二次开发。”胡建斌表示,张堰镇将保持“腾笼”和“换鸟”双轮驱动,进一步做大做强新材料、关键零部件和智能装备产业集群。同时,积极深入新兴未来产业,探寻人工智能制造、集成电路电板、电子芯片、医疗等领域产业,打造园区新的产业亮点,实现阶梯式发展和高质量发展。

(来源:i金山)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