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经济中心

服务近3000名员工 张堰镇三家大型企业实现常态化自主核酸采样

2022年05月31日10:53 | 来源:东方网
小字号

原标题:服务近3000名员工 张堰镇三家大型企业实现常态化自主核酸采样

  5月30日,位于金山张堰工业园区的上海海韬机械有限公司、上海起帆电缆股份有限公司和上海嘉乐股份有限公司三家500人以上规模企业,完成了自主核酸采样工作,共计采样2706人,占镇工业园区企业返岗员工的3成。这已经是上述企业自主完成的第2轮核酸采样。

  在上海海韬机械有限公司门口,4位“大白”分两组,对企业员工进行扫码、核酸采样,每个员工间隔2米,进行混采。

  这些“大白”均是企业的员工,经过前期培训、考核后,他们持证上岗,变身核酸采样员,为“自家人”提供核酸采样服务。手部消毒,取出棉签,擦拭采样……一个个正动作娴熟地为企业员工提供采样服务。“之前是由专业医疗队来做的,这次同事来做,我觉得也非常专业,包括棉签的处置、现场点位的布局,都考虑非常周全,我们员工也非常放心。”一名企业员工说道。

  员工章凯莉便是核酸采样辅助人员之一,前期培训的时候,她已经掌握了防护服的穿脱和采样注意事项。“公司选我负责采样工作,我必须要严格规范每一个采样步骤,这是对企业负责、对员工负责、更是对自己负责。”她说道。2个小时的采样工作顺利完成后,她卸下防护服,又回到了自己的工作岗位。

  “以前每两、三天就要进行一次核酸筛查,我们650员工都要步行10分钟前往位于振康路的张堰工业园区全员核酸采样点进行采样,一来一回再加上排队时间,至少要半个小时,现在不一样了,基本不影响我们工作,方便多了。”海韬公司副总经理、采样点指挥长石超说道。

  除了将采样服务“送”到企业“家”门口,采样点设置、志愿者配备、人员组织、秩序维护、消毒消杀等工作全部由企业自主承担。

  “虽然核酸自采给我们企业增加了压力,但也进一步提高了我们企业的防疫能力,核酸自采工作要求我们的每个防疫环节都要精益求精。接下来天气热了,我们也会对企业常态化采样点进行升级,采购一个流动式采样点。”石超介绍道。

  据了解,为了实现企业常态化核酸采样,张堰工业园区邀请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对企业核酸采样点的设置、医疗废弃物处理、消毒消杀等各个环节进行了指导。

  “为了做好企业自主核酸采样工作,我们制定了一企业一方案的个性化服务。这样不仅缓解了医务人员紧缺的情况,同时减少员工外出核酸采样的时间和风险。目前,核酸检测已成为企业复工复产的一门‘必修课’,是每个规模企业的必经之路,也是企业的责任,我们也有更多精力抓经济建设。”张堰工业园区总经理胡建斌说。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