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总投资超过51亿元,3个重大项目同一天在大虹桥破土启动

2023年02月17日09:01 | 来源:上观新闻
小字号

乍暖还寒,大虹桥却暖意融融。2月16日,总投资超过51亿元的3个重大项目同一天在虹桥国际中央商务区的虹桥前湾片区破土启动,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为上海铆足干劲推动经济稳增长“添柴加薪”。

卓然股份(上海)创新基地项目效果图

据悉,3个重大项目分别为卓然股份(上海)创新基地项目、虹桥前湾印象城MEGA项目(奠基)及先声诊断(中国)研发中心项目。

其中,卓然股份(上海)创新基地计划总投资13亿元,总建筑面积约10.2万平方米,将建设为集团总部办公楼、创新协同研发中心、科普服务中心与创新项目孵化中心等;虹桥前湾印象城MEGA项目总投资35亿元,总占地面积约6.8万平方米,将建成约26万方的超体量社交体验中心;先声诊断(中国)研发中心项目总投资3亿元,总建筑面积约2.3万平方米,将开发为集团研发总部、精准医疗服务平台、CRO中心实验室等。

3个重大项目的破土启动,将进一步加快推进虹桥前湾片区打造成长三角总部经济首选地、国家产城融合示范标杆和绿色开放活力共享的国际主城。

虹桥前湾印象城MEGA项目效果图

上海卓然工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卓然股份”)成立于2002年7月,作为大型石油化工装置集成服务商,于2021年9月6日登陆上交所科创板。上海卓然数智能源有限公司是卓然股份的全资子公司,公司董事长张新宇告诉记者,卓然股份(上海)创新基地项目将依托虹桥国际中央商务区的交通、产业、政策和配套服务优势,打造卓然股份创新、设计与制造产业链集聚协同平台,并依托长三角地缘经济优势与产业集聚效应,使卓然股份形成以上海总部园区为核心,辐射靖江、岱山、苏州三大制造基地的未来版图,为企业长期发展提供支撑。

先声诊断(中国)研发中心项目效果图

今年是《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建设总体方案》发布两周年。虹桥国际中央商务区151.4平方公里是虹桥国际开放枢纽的核心承载区,其中闵行部分占约1/3,包括枢纽片区和前湾片区。

据负责统筹虹桥国际中央商务区(闵行部分)产业招商和开发建设等重要职责的南虹桥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彭秀峰介绍,截至目前,他们共引入跨国公司地区总部17家,上海市民营企业总部9家;已完成794亩、共53万平方米的重大产业项目土地出让,其中50万平方米已陆续开展建设。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