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坚守初心 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扎根基层

2023年02月16日13:55 |
小字号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站在新的历史方位,新时代青年干部当坚定信念、勇担使命、勤学笃行,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坚定“一心一意跟党走”的忠诚信仰,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也是保持党的团结统一的思想基础。青年干部们要时时刻刻补足精神之“钙”,坚持“初心如磐”的理想信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马克思主义作为立党立国、兴党强国的根本指导思想,并勇于结合新的实践不断推进理论创新,善于用新的理论指导新的实践。要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提升政治定力,持之以恒地学深悟透党的创新理论,筑牢信仰之基,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砥砺对党的赤诚忠心。

发扬“实干方能破浪行”的实干精神,激发干事兴业动力。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当前,中国正面临着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改革发展、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等各项工作任务艰巨繁重,落在青年干部肩上的担子越来越重、责任越来越大,青年干部要发扬吃苦耐劳的革命精神,时刻保持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主动到斗争一线磨练意志、提高本领,把理论吃透、把业务摸透、把工作干透,以勤学笃行的新形象,奔赴二十大新征程。

根植“一叶一枝总关情”的为民情怀,坚守为民服务初心。人民是创造世界历史的动力,人民是我们党的力量源泉,我们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党员干部只有读懂“以百姓为心”的为民情怀,才能坚守为民服务的“公仆心”。新的赶考之路上,青年干部要坚持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把党的正确主张变为群众的自觉行动,把群众路线贯彻到党治国理政全方面全过程。

(来源:嘉定区马陆镇 徐晓懿)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