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杨浦保障性租赁住房112项目全力复工

2023年02月03日16:04 |
小字号

年味还未散去,但不少城市建设者已经回归工作岗位,热火朝天地向新一年的目标前进。2月1日,杨浦区首个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杨浦置地公司112项目全面复工。

起吊机隆隆作业,地下基坑正在不断深挖。在河间路上的112项目施工现场,二十几名工友复工首日就投入到基坑桩基维护的施工过程。早上七点钟开始,大家便马不停蹄地为灌输桩做基础准备。

为了保证基坑安全,施工过程中大家动足脑筋。垂直方向采用灌注桩维护,水平方向采用支撑梁作为支撑保护。这也是当前施工面临的一大挑战,施工项目经理姜晓波表示,因为周边情况比较复杂,既有高层建筑物也有地下工程,管线也比较多。所以为了确保施工安全,都采取了保险系数比较大的一个支护结构形式。目前,现场工人有22人,正月十五以后能陆续到岗80人左右。

现场施工正在有序进行,同时文明施工的措施也充分做到位。因工地周围是居民区,所以现场的裸土采取覆盖、硬化、绿化三个方式来减少砂石扬尘。混凝土路面硬化的部分还有专人洒水。“对于噪音的控制,我们严格遵守相关规定,从早上七点开始施工,到晚上十点基本结束施工,尽力做到不扰民。”姜晓波说。

据了解,112项目选址位于杨浦核心区域的河间路规划双阳路口,与杨浦滨江直线距离一公里,紧靠内环、毗邻大润发,周边配套设施齐全。

项目由杨浦区属国有企业——杨浦置地公司投资建设,建成后能够为区域提供332套保障性租赁租房。保租房将以低于同地段同品质市场租赁住房的价格,为新市民、青年人等确有租房需求的群体提供多一点的选择。而针对新的客户群体,在项目设计之初也多了一些不一样的设计和布局,对日后的社区服务以及管家服务等方面也进行了统筹考虑。

杨浦置地公司112项目经理沈元凯介绍:“这个项目是我们开发的第一个保障性租赁住房,面向的客户群体是有住房需求的新市民和刚毕业的大学生,整个设计方案包括后面的运营维护都要考虑不同的配套。考虑到年轻人有拎包入住的需求,所以对整个项目的室内装修包括硬装和软装,以及装修风格是否满足年轻人的喜好都考虑在内。”

据悉,该项目计划2025年初进入市场,目前项目工地已完成了地下障碍物清除、场地平整和2/3的桩基工程。下阶段,将完成地下施工工程,今年年底实现结构封顶。

(来源:上海杨浦)

(责编:沐一帆、严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