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年底竣工!杨浦这一商业综合体项目最新进展来了

2023年01月19日12:18 |
小字号

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杨浦各项重大工程有序推进的一年。如何利用杨树浦路540号地块的资源优势,打造中交滨江广场这个全新商业体项目,成为中交集团今年工程项目推进的重点。

近日,记者来到杨树浦路540号附近,几栋在建高楼映入眼帘。虽然项目计划在2024年正式投入使用,但目前多层商业建筑已封顶,室内土建、机电基本完成。

据悉,此工程项目名为“中交滨江广场”,占地约2.7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8.9万平方米,由两栋塔楼和四栋多层建筑组成,计划未来依托紧靠杨浦滨江、俯瞰黄浦江的位置优势,成为集商业、办公、文娱场所于一体的综合性高端商业区。

中交滨江(上海)建设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顾春华介绍,地块内的2号楼、3号楼、4号楼、7号楼都是多层的商业建筑,5号楼是32层160米高塔楼,6号楼是19层100米高的塔楼。据了解,目前地块内的多层商业建筑正在做外幕墙施工。“两栋塔楼的形象进度均已完成至19层核心筒,其中6号楼塔楼核心筒已经封顶,外框柱已建设至15层。”顾春华告诉记者。

和其他商业建筑项目的地块历史背景不同,杨树浦路540号地块最早可以追溯到1897年的老公茂纱厂和1903年的瑞镕船厂,百余年的工业历史,导致地块内的地质条件十分复杂,在施工过程中造成了不少难题。

同时项目南侧紧邻两个保留正常蓄水功能的大型船坞,北侧紧邻密布市政管网的杨树浦路主干道,所以针对基坑的变形风险,包括对基坑周边的市政道路、市政管线、历史保护建筑的保护要求极高。

“项目地块北侧含有两个船坞,其中2号船坞深入地块近50米,占到项目地块的4800㎡;1号船坞目前已停靠长江二号古船,未来将建成古船博物馆。我们在项目开工前,针对船坞的特殊结构和使用功能,在施工过程中采取了科学、周密、安全、稳定的结构保护方案。此外,针对地块内的历史保护建筑,我们为了不破坏它原有的结构和风貌,特别采用逆作法施工,通过三次平移和一次顶升,才将该建筑迁移至现在的规划位置和标高。”顾春华介绍。

记者了解到,中交滨江广场项目的施工质量、安全文明施工等一直走在行业前列,接连获评“上海市重大工程文明施工升级示范工地”“上海市文明工地”等荣誉称号。

据悉,中交滨江广场项目于2020年11月4日开工,计划2023年底基本完成工程施工,2024年5月完成竣工验收备案。办公楼将于2024年6月正式投入使用,届时地块内的商业建筑也将同步开业。

(来源:上海杨浦)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