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为促进供应链配套发展 “上海湾区”最高奖励百万元

2023年02月03日15:28 |
小字号

为了打造上海先进制造业高地,促进供应链配套发展,位于金山的上海湾区高新技术产业区,在新年伊始发出重磅红包:园区内的工业企业,只要采购本园区企业生产的设施设备,并且自用,可以无偿获得采购金额2%的奖励,封顶奖励100万元。

一早,上海湾区高新技术开发区的企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就上门,向咨询企业讲解奖励政策和申报流程。生产汽车热交换器的威可特,80%的产品用于出口,在美国的市场份额长期占据第一。海外订单源源不断,对原材料的需求量也大大增加。去年加上今年年初,威可特从园区企业总共采购了5000万的原材料,今年至少还有近一亿的采购量。算下来,完全可以申报百万奖励。除了奖金,不出园区就能完成采购,也为企业节约了物流成本,同时大大降低了仓储资金,这笔帐一算,起码又能省出100万元。

上海威可特汽车热交换器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罗军表示:“有任何紧急需求或者有其它的意外,它马上可以送货,一个电话过来我们彼此沟通非常快,这样(了解)我们的需求,我们相互沟通就提高了我们的效率,带来非常大的效益。”

相距仅一公里的华峰铝业,就是威可特的上游供应商。百万奖励政策一发布,大大激发了园区内上下游企业的合作热情,不仅订单量节节攀升,还可以一起合作研发。

华峰铝业营销部片区主任吴正鹏说:“我们希望通过跟优秀客户的合作以及联合开发,来促进我们公司产品的更新迭代。”

(来源:i金山)

(责编:沐一帆、严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