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日出金山红胜火:上海城市沙滩直播跨年迎新

2023年01月02日10:03 | 来源:东方网
小字号

2023年1月1日清晨,一系列跨年迎新文旅活动在金山上海城市沙滩上演,主办方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向公众展示金山独特的海湾资源和“日出金山红胜火”的跨年迎新文化旅游品牌。

为满足疫情常态化阶段市民游客文化旅游消费的新需,金山区举办“日出金山如画·点亮上海湾区——迎接2023新年第一缕阳光跨年迎新欢乐活动,少数人的狂欢供更多人“围观”,营造浓厚的迎新气氛,以吸引更多市民游客了解金山、来到金山、感受金山。

近年来,为擦亮“上海湾区”城市品牌,服务上海加快建设国际文化大都市与世界著名旅游城市战略,金山区推进旅游和文化产业深度融合,引导文化旅游与商业、农业、体育跨界联动,推动旅、文、商、农、体全面融合,注重发挥节庆活动对文旅产业发展的推动作用。

金山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出于疫情防控需要,该跨年迎新活动参加人数不超过一百人。现场欢乐互动主要通过“文旅金山”抖音号、“文旅金山”视频号、i金山抖音号和视频号等通道开展线上直播。

位于金山卫的上海城市沙滩车客渡码头,许愿树、打卡窗,吉祥兔等装置熠熠生辉,营造出欢乐的辞旧迎新氛围。

上海规定外环内不能放焰火,市民游客在金山沙滩旷野可以尽情燃放焰火,感受节日乐趣。

100顶帐篷密集布置在沙滩,8艘在海面巡演的渔船依次燃放氛围烟花,向市民游客发出邀请:待“疫散花开”时分,欢迎大家前来上海城市沙滩露营度假。

迎接2023新年第一缕阳光,现场进行舞狮舞龙表演,打出“上海湾区·金山如画”灯箱,大家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日出金山红胜火,波光粼粼似披金。在金山沙滩迎接2023新年第一缕阳光,独特的视觉体验让市民游客加深了对金山的印象。

(责编:龚莎、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