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经济中心

长征镇"午餐会"解企业急难愁盼 增企业发展信心

2023年02月02日11:07 | 来源:解放网
小字号

长征镇“午餐会”,面对面共话新年起步冲刺以商引商

解企业急难愁盼,增企业发展信心

■本报记者 周楠

“企业发展好,普陀才会好;普陀发展好,企业会更好。这是一场相互成就的‘双向奔赴’。”普陀区委书记姜冬冬的话,让不少长征镇的企业代表备受鼓舞。昨天上午,2023年普陀区长征镇企业家新春座谈会在新曹杨华大科技园党群服务站举行。来自长征镇的十余位企业代表与普陀区领导围坐一桌共进午餐,在其乐融融、热气腾腾的氛围中零距离对话、面对面交流。

职能部门“现场办公”

座谈会上,波克城市、麦德龙、红星美凯龙、明游科技、永达腾骏、收钱吧、华润医药、龙威医药、亿钶气体、励未科技、开赟数字等企业代表结合各自实际,围绕起步冲刺、以商引商、产业规划发展、高端人才引进等话题畅所欲言。

“今年春节,我们嗅到了强势复苏的气息。在长征镇的关怀下,我们有信心焕发事业发展的‘第二春’!”麦德龙商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乔汇君表示,尽管市场形势仍复杂严峻,但有企业在危机中发现了新的增长点,下一步将通过多种方式拓展业务,把因疫情失去的份额弥补回来。

中国永达汽车服务控股有限公司深耕长征镇13年,在金江工业园开出了全国最大的保时捷4S专营店。公司首席执行官蔡英杰建议,长征镇在全力提升存量楼宇品质的同时,更要注重留住企业,让高端知名品牌与商务载体联动,吸引更多优质企业来投资兴业。

午餐会上,区、镇领导认真聆听企业代表发言,交流观点和看法,为企业做大做强出谋划策。对于企业家提出的急难愁盼,区、镇两级职能部门“现场办公”,安排具体部门和人员对接跟进。

企业代表亮出“家底”

午餐会既轻松又不失仪式感。为激励企业坚定发展信心、抢抓发展机遇、勇于创新突破,以长远眼光谋划项目建设,活动特意设置表彰环节,感谢他们为普陀区、长征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的贡献。

2023年,长征镇为高质量起步定下了“抓经济发展,打赢招商稳商主动仗”的发展目标。当天,长征镇与励未科技和明游网络签订“以商引商”合作备忘录。据介绍,上海明游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和上海励未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是近年来长征镇通过“以商引商”渠道引入的互联网科技企业。

明游网络董事长陈永聪和励未科技总经理顾王琴均表示感受到了“服务型”政府的温度。他们认为普陀实现产业升级,关键是要引进、留住高端人才,希望区、镇等帮助这类人才在工作和生活上全方位融入地方,让普陀成为“人人都有人生出彩机会、人人都能拥有归属认同”的宜居宜业之城。

招商引资,以商引商是当天座谈会上最热议的话题,企业代表亮出“家底”,浅谈各自的招商优势。

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车国兴表示,企业将通过引入更多国际品牌,提升卖场档次,通过布局全国的经销商优势,让更多优质企业和品牌走进普陀,投资长征。

“要用好普陀区位优势,引进更多总部型企业,在园区内培育全产业链。”上海亿钶气体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建新提出见解,他认为可以借助“中间型”企业的力量,在普陀优质的营商环境里补齐上下游,提升全行业的市场竞争力。

上海开赟数字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永久结合企业经营中遇到的难题提出建议,他指出在与顶尖科研院所合作的过程中,区、镇两级政府可牵头参与,增强企业“走出去”“引进来”的底气。

(来源:解放日报)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