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再创新高!又一批40个重点项目集中签约落户普陀!

2022年09月30日13:38 |
小字号

9月29日上午,2021年度普陀区区域发展贡献重点企业和先进个人颁奖仪式暨2022年第四次重点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在普陀区人民政府中心会场举行。区委书记姜冬冬,区委副书记、区长肖文高,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谈上伟,区委副书记周艳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出席活动。区委常委、副区长姚汝林主持。

活动现场

锚定“圆心”锁定目标不放松

姜冬冬讲话

姜冬冬代表区四套班子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普陀发展的广大企业家朋友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和全区广大企业及方方面面大力支持下,普陀区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在大上海保卫战中展现出普陀担当,经济发展也保持了逆风前行的韧劲。

姜冬冬强调,如今普陀正行驶在发展的快车道上,空间、交通、区位和人才集聚的优势更加凸显,营商氛围浓厚,区域发展热气腾腾。全区上下正深入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聚焦“经济发展高质量、城区形象高颜值、人民生活高品质、城区治理高效能、干部人才高素质”五大领域全面发力,踩足油门、加大马力,跑出经济恢复重振的加速度,只争朝夕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区委、区政府将大力发扬“人靠谱(普),事办妥(陀)”的精神,做到“以四到四办换四心”,让普陀的营商环境越来越好,像“普洱茶”越品越甘甜。

此次签约会见证了普陀区下半年“热火朝天”的招商引资工作成果的又一高峰。会上,区领导共同见证了40个重点项目集中签约,并举办了2021年度区域发展贡献重点企业和先进个人颁奖仪式、普陀区“招商同心圆”加入仪式。

拉长“半径”持续扩大同心圆

颁奖仪式

会上举行了2021年度区域发展贡献重点企业和先进个人颁奖仪式,对50家“2021年度普陀区区域发展贡献重点企业”及100位“2021年度普陀区区域发展贡献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普陀区围绕“写好五线谱,谱好两部曲,携手零距离,共画同心圆”的奋斗目标,全区上下共同努力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营造了“人人靠谱、事事靠谱、处处靠谱”的良好氛围,涌现了一大批锐意进取、奋力拼搏的企业和先进个人。本次表彰旨在弘扬开拓创新、奋发向上的优秀精神,鼓励全区凝心聚力、主动服务、勇担责任,为加快建设“创新发展活力区,美好生活品质区”作出更大的贡献。

今年第三次重点项目集中签约会上,普陀区正式启动了“招商同心圆”,掀起了“以商引商”的新高潮。本次签约会上,又有两家“聚合体”共同加入普陀区域发展“同心圆”。作为普陀区新一批“以商引商”项目的代表,同济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普陀园区和普陀区总商会分别与其引荐落户普陀的6家重点企业在会上进行了集中签约。

其中,同济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普陀园区引荐了4家生命健康、智慧医疗领域的领军企业。未来,普陀区将持续助力同济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普陀园区建设,依托同济大学品牌、人才、科研、文化优势,构建科技创新基地。区总商会与其引进的2家企业在会上共同加入了普陀区“招商同心圆”。区工商联、区总商会积极发挥密切联系企业家优势,宣传推介普陀,推动商会招商,吸引产业链上、朋友圈内的伙伴来普陀投资兴业。

未来,普陀区将在政策优化、资源拓展、产业集聚等方面继续发力,持续引入“新朋友”,不断拉长“半径”,扩大普陀经济发展“同心圆”、做大“靠谱”朋友圈。

融入普陀 共画发展新未来

本次签约会共有40个重点项目集中签约落户普陀,再次刷新了签约项目数量的新高,展现了众多企业对普陀未来发展的看好和信心。本次签约项目涵盖了生命健康、物联网、新能源等前沿业态的标杆企业。普陀区大力发挥“全域、全力、全员”的“大招商”格局,全区上下拧成一股绳,形成招商引资、服务企业的合力。

“普陀是梦想开始的地方,也是未来新的飞跃发展平台。”致慧医疗科技(上海)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炳地在会上发言中表达了选择普陀的坚定信心。“项目引进落地过程中,普陀区各部门都给予了巨大的帮助,事无巨细,统筹协调各方资源,这些务实高效的举措,让我们深刻感受到了普陀区‘人靠谱(普),办事妥(陀)’的营商环境,让我们可以安心、舒心地在普陀发展。”作为高端医学创新行业的领军企业,致慧医疗专注于抗癌产品的自主研发和平台建设,至今已获得和申请国家专利50余项。致慧医疗将积极依托“环同济大学生命健康产业带”建设,积极助力普陀区生命健康产业发展。

未来,普陀区将始终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手硬、两手赢,不断强化 “人靠谱(普),办事妥(陀)”的区域经济发展优质基因,持续擦亮普陀“靠谱”经济服务的金字招牌,积极招大引强,携手企业勇攀高峰,共创未来。

(来源:上海普陀)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