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优美环境助力复工复产!宝山环卫“开足马力”

2023年02月01日15:50 |
小字号

节后复工复产,宝山各行各业渐入佳境。在城市环境保洁领域,环卫一线队伍已经全面就位,开足马力进行保洁作业,让宝山处处环境优美,助力复工复产。

在宝山区庙行镇与静安区相邻的一个街区,环卫工人正在给街边的公共厕所进行保洁。除了随时拖地和清洗洁具外,洗手台和梳妆镜也是需要随时进行擦拭保洁的设施,不仅要一尘不染,还要把市民洗手洒落的水滴及时擦干净,这样才不会影响后面的人使用。这样的保洁工作在宝山的每一个公共厕所都是按标准落实的。

市政道路的保洁直接关系到广大市民的出行体验和健康。在长临路的一侧,相对密集的饭店门前区域是个需要每天重点保洁的点位,餐饮企业在处置厨余垃圾的时候容易造成人行道上的油渍污染,普通的清扫和冲洗是不能清除这些污渍的。为此,环卫公司通过小团队、多专业立体作业的方式攻坚克难,有人负责喷洒清洁剂,有人负责用硬毛刷反复刷去顽固的污渍,有人负责用高压水枪进行最后的冲洗清洁。

经过一番立体作业,餐饮企业门前区域的人行道变得干干净净。

据了解,饭店门口的油污之所以会比较重,是因为饭店在晚上卸货或者营业收摊以后,一些油污就会洒落到人行道上。班组人员在早班发现这些油污点之后,都会安排车辆对这些油污点进行冲洗,争取在早上8点市民出行之前将道路恢复到清洁状态。现在已经全面按照正常的作业模式执行,要求做到“六清四无”“二洁一通”。

在通常情况下,市政道路和人行道的清扫、洒水等作业通过洒水车、扫路车和小型扫路机的协同操作,能够高效率地达到保洁标准。

据了解,“六清四无”“二洁一通”是宝山环卫企业对道路实行人工清扫保洁的服务标准,“六清”就是路面清、人行道清、树根清、沟底清、墙角清、隔离桩清,“四无”就是无小堆垃圾、无废弃砖石、无积存污水、无漏扫,“二洁一通”就是车辆清洁、工具清洁、沟眼通。

清晰明确的行业标准加上强大的执行力,造就了宝山优美宜人的城市环境。

(来源:上海宝山)

(责编:葛俊俊、严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