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193.03万人次,春节假期上海游园热

2023年01月28日09:07 | 来源:上观新闻
小字号

今年春节假期,上海各大公园绿地成为市民游客迎春纳福的主要选择之一。

上海市绿化市容局1月27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春节长假期间,全市公园共接待游客193.03万人次,游客高峰日为1月26日(大年初五),当天全市公园接待游客51.44万人次。

解放日报·上观新闻记者了解到,今年春节假期,沪上多座公园游客量超过了2万人次。

其中,1月22日至1月27日(大年初一至大年初六),上海植物园、辰山植物园、共青森林公园、上海动物园、古猗园、滨江森林公园的游客量分别为26555人次、25657人次、32616人次、65480人次、28393人次、8980人次。

郊野公园方面,长兴岛郊野公园为26332人次,青西郊野公园为5631人次,浦江郊野公园奇迹花园区为1.5万人次。

截至昨日16时,世博文化公园今年春节假期共迎接游客25579人次。

辰山植物园

春节期间,各座公园精心策划的各类主题游园活动让市民游客感受到了浓浓年味,享用了丰盛的民俗文化宴席。

如辰山植物园的迎春花展、共青森林公园的新春市民水仙花展、古猗园迎新春系列活动、上海动物园兔年生肖文化系列活动、上海野生动物园“玉兔欢腾,灵猴迎春”主题活动等。

多座公园还推出各类主题花展及花卉推荐观赏点,如世纪公园赏梅游园会、真如公园蜡梅展、海湾国家森林公园梅花展以及荟萃园梅花、滨江森林公园蜡梅花、瀛洲公园蜡梅花推荐观赏点等。

古猗园

春节期间,全市围绕人民广场、外滩、陆家嘴这3个市级核心区域和8个市级重点区域、13条市级重点道路以及各区商圈、旅游景点、重要道路、重点公园等,共布置花坛花境19.8万平方米、组合容器5.19万组、主题景点(大型花坛)125个,单季用花量为1000余万盆,营造了红红火火、喜气洋洋的节日氛围。

沪上公园绿地提前做足应对大客流的各项预案,在春节期间实施错峰、预约、限流入园等措施,加强客流疏导,确保游园安全有序。

浦东南路张杨路路口的绿化景观

今年春节假期,绿化市容行业各级值班人员和一线职工克服寒潮冰冻天气等不利因素,坚守岗位,全力做好了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环卫方面,今年上海有2万多名非沪籍环卫工人放弃与家人团聚,选择就地过年,确保全市道路、大型广场绿地、景观区域、轨道交通集散地周边等人流密集区域的清扫保洁力度不减,日均出动道路保洁人员2.4万余人次,日均清扫垃圾900余吨,同时加大公厕管理力度,做好保洁消杀工作。

“寒潮”期间,2万余名环卫工人坚守岗位,共出动应急保障队伍197支、人员4142人次、车辆384辆次,使用麻袋及草包8581个、融雪剂及工业盐21.95吨、黄沙1.9吨,去除路面冰雪和积水,确保安全畅通。

徐汇区环卫职工在冰冻路面上抛洒融雪剂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