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要闻

上海两人获中华技能大奖 11人获评全国技术能手

2023年01月31日08:42 | 来源:解放网
小字号

上海两名电焊工获中华技能大奖

11人获评全国技术能手

本报讯(记者 周程祎)近期,人社部公布了第十六届高技能人才表彰名单,表彰30名中华技能大奖获得者和295名全国技术能手。其中本市2人获评中华技能大奖,11人获评全国技术能手。

中华技能大奖、全国技术能手是我国技能人才领域的最高政府奖项,是给予高技能人才的顶尖荣誉,被誉为“工人院士”。自1995年设立以来,本市共有25人获中华技能大奖,100余人获全国技术能手称号。此次,来自江南造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船舶电焊工陈景毅和上海宝冶集团有限公司电焊工毛琪钦历经层层选拔,获此荣誉。另外,来自上海新动力汽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铣工任建新,上海市质量监督检验技术研究院分析工周耀斌,上海电气电站设备有限公司上海汽轮机厂数控车工庄秋峰,上海隧道工程有限公司维修电工陈柳锋,中国核工业第五建设有限公司钳工孙平平,江南造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船舶电焊工张彬,宝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连铸工邹世文,中冶宝钢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电动装卸机械司机李伟伟,上海振华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电焊工魏钧,上海卫星装备研究所总体装配工周恩杰,江南造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船舶钳工胡传硕等11人获得全国技术能手称号。

据悉,近年来,本市通过完善政策体系、实施技能提升行动、推进评价制度改革、完善激励保障机制、开展技能竞赛活动等措施,推动上海职业能力建设工作不断发展,促进本市技能人才队伍不断壮大。2022年,市人社局资助了30个上海市技能大师工作室和99个首席技师,进一步发挥优秀高技能人才的引领带动作用。

(来源:解放日报)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