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压实任务抢抓生产!沪东中华造船目标稳步推进

2022年06月17日18:46 |
小字号

作为本市的三大船企之一,中船集团旗下沪东中华造船(集团)有限公司的生产运行目前已全面转入常态化。在企业的各个生产车间、船坞码头,建设者们各司其职,全年的造船目标也正稳步推进。

在沪东中华长兴造船基地制造二部分段作业二区的平面流水线车间里,两条流水线正满负荷运作。68名工人各司其职,分别进行着钢板的拼装、焊接等工作,他们处理的这些物料都将用到正在建造的大型船舶订单。为了保障项目进度,不少人在疫情期间就已重回岗位,并一直坚持至今。

记者了解到,沪东中华制造二部涵盖五大作业区、三个科室,总人数超过两千人。目前,这里返岗的人员数量已超95%。经历疫情的影响,目前整个部门的工作积极性尤为高涨,大家全力以赴追赶落下的进度。“整个管理和劳动团队状态都比以前要好,我们目前效率也比原来要高约15%。”中国船舶沪东中华制造二部主任陈治蒿说。

今年全年,该部门的物料处理工作目标为22万吨。目前,部门管理团队依据任务分解,层层包干的形式,将总体任务划分到140多个小组,并通过合理的日程安排保障计划顺利实施。“经过两个月的疫情,我们的生产节奏相对原来肯定是有所改变的。因此在科学有效的管理办法之下,我们对月计划和日计划进行相应地压缩。目前我们还是有信心,在年内完成我们全年的生产任务。”陈治蒿说。

从4月25日以来,沪东中华已实现了交船、出坞、试航、开工等10大生产节点,重点产品的制造生产相继跑出了“加速度”。在码头边,两艘24000箱的超大集装箱船都已进入最后的建造阶段。其中的一艘将在本月内交付,这也是企业全年5条箱船交付目标中的第3条。与此同时,企业还手握多条箱船订单,任务周期也已排满。“24000大型箱船今年计划交付3条,后面我们还有6条订单在手,另外还有3条14500箱和6条13000箱的大型集装箱船等待建造,总体来说也是按照我们原先的计划在逐步推进。”中国船舶沪东中华总装四部部长陆麒表示。

(来源:浦东发布)

(责编:陈晨、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