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到2025年,上海将建成200家示范性智能工厂

2022年10月15日11:16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10月15日电 10月14日,“百场万企”之汽车行业智能工厂系列活动暨推进智能制造数字基础新设施建设启动会在联合汽车电子公司召开,超1000家企业线上观看会议。

上海市经济信息化委副主任汤文侃指出,智能制造是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先进制造技术的深度融合,是经济数字化转型的主攻方向。下一步,市经信委将全力推进上海智能制造高质量发展。一是坚持以评促改,加大智能工厂建设推进力度。二是坚持创新驱动,提高智能制造供给输出强度。三是坚持技术赋能,增进数字基础新设施应用深度。各区经委、各集团要强化思想意识、提高责任担当,成立由主要领导亲自挂帅的智能工厂推进工作专班,将智能工厂建设作为重要工作抓手与年度考核任务,通过出台专项政策、举办对接活动等方式推进任务落实。

与会领导共同启动了“百场万企”智能工厂系列活动。上海市经信委解读了《本市新一轮智能工厂建设推进方案》及《智能制造数字基础新设施方案》;市汽车零部件协会介绍了《上海汽车产业智能制造成熟度评估诊断和改造提升标准指南》,指南将为汽车行业提供智能制造评估诊断、技改提升、增值提效等方面的引导;上海新兴信息通信技术应用研究院推介了上海智能制造数字基础新设施平台,平台将为行业提供政策发布、案例分享、评估诊断、产品超市、人才培训等多项服务;联合汽车电子公司、安波福电气公司、江南造船集团、电气自动化集团等四家企业,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等三家运营商作交流发言。

据了解,截至2021年底,上海已有5家企业获评国家级智能制造试点示范工厂,20个场景获评国家级智能制造优秀场景,覆盖电子信息、汽车、高端装备、生命健康、先进材料、时尚消费品六大重点产业,“上海智造”已形成一个有规模、多层次的“创新群落”。

上海将全力推进智能制造高质量发展,加大智能工厂和数字基础设施建设。到2025年,建成200家示范性智能工厂、20家标杆性智能工厂,评选出1000个智能制造优秀场景。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