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要闻

提前4个月交付"巨无霸" 沪东中华今年交船收官

2022年12月30日09:41 | 来源:解放网
小字号

提前4个月交付海上“巨无霸”,全年新接38艘大型LNG运输船列全球第二

沪东中华今年交船圆满收官

本报讯(记者 王力)昨天,中国船舶集团旗下沪东中华造船(集团)有限公司提前4个月向长荣海运股份有限公司交付2.4万标准箱(TEU)超大型集装箱船“EVER ACME”(“长崇”号)。至此,沪东中华2022年交船圆满收官。

据统计,2022年沪东中华共计完工交船16艘、133.6万载重吨,其中液化天然气(LNG)运输船、大型及超大型集装箱船等中高端产品占比达到90%。同时,沪东中华今年全年还承接新船订单47艘、433.47万载重吨,其中大型LNG运输船接单达38艘,创造了中国船厂LNG运输船年度接单量的历史最高纪录,且全球排名第二。

沪东中华方面介绍,“长崇”号是继今年6月公司交付该项目首制船“长益”号、9月交付该项目2号船“长韻”号之后,交付长荣海运的第3艘2.4万TEU级集装箱船。该系列超大型集装箱船由沪东中华自主设计,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入级美国船级社(ABS)。该型船总长399.99米,型宽61.5米,甲板面积达2.4万平方米,相当于3.5个标准足球场;货舱深度达到33.2米,可承载24万吨货物,一次可装载2.4万多只标准集装箱,最大堆箱层数可达25层,相当于22层楼的高度,是目前全球装箱量最大的集装箱船之一,被誉为海上“巨无霸”和“带货王”。

目前,沪东中华已成功交付5艘2.3万TEU LNG双燃料动力箱船、3艘全球最大2.4万TEU级箱船。同时,沪东中华目前在建1.3万TEU级以上箱船数量达16艘,其中2.3万TEU LNG双燃料动力箱船4艘、全球最大2.4万TEU级箱船6艘。随着上述船舶未来逐渐交付,沪东中华有望进一步巩固其作为全球超大型箱船研发设计建造基地的地位。

(来源:解放日报)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