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元宵节目单已出炉!今潮8弄等侬来轧闹忙~丨爱申活暖心春

2023年01月30日14:59 |
小字号

在正月十五前后,和家人朋友们一起热热闹闹地闹元宵赏花灯,是我们欢度中国年的“压轴节目”。作为沪上海派潮流的新地标,位于四川北路的今潮8弄已经准备好了元宵“节目单”,在2月3日至2月5日,用一系列传统与新潮交融的活动,等侬来轧闹忙!

双市集开市 · 一次带走双倍快乐

在元宵佳节之际,春节前已经登场亮相过的“好兔连连”闲下来兔年年味市集将返场今潮8弄9号楼(2.3-2.5,11:00-20:00),以其特有的粉嫩奶萌氛围感,迎接每一个走入市集的你。

今潮8弄的北广场和5号楼(2.3-2.5,12:00-19:00)的“好好过元宵”早春乐事集,则更聚焦“全球化下的在地生活”,现场每个摊主都会用自己的方式,去展示自己所经历、所热爱、所正在努力的一种生活模式,想必漫步其间能体验到更多生活的层次感。贴心提示:如遇下雨,北广场区域会调整至1号楼哦。

据早春乐事集相关负责人透露,活动中,上海的非遗传承人李建国老师会带着自己的两盏“巨型”兔子灯来占据C位!真是很令人期待呢!

双展亮相5号楼 · 感受传统与创新

1、“兔子快跑”水墨作品展

2月3日至2月5日,由水墨艺术家成军带来的“兔子快跑”水墨作品展,会在今潮8弄5号楼2楼等着大家。在艺术家的笔下,一个自由自在、洒脱不羁的兔子,正以怡然自得、乐观向上的形象与你见面!

2、“祥和喜乐”传统民艺玩具与版画展

2月3日至5日期间,一个充满烟火气的传统民艺玩具与版画展也会出现在5号楼2楼,以强烈的一方水土特色与传统艺术的喜庆气息,带你重回无忧童年,充满“喜乐”地开启2023年!

主讲人畅谈 · 喜欢哪个就去聊

活动期间,各路主讲人会现身与你畅谈,他们的主题各具特色。活动无需提前报名,有兴趣的话可以看看哪个主题你喜欢呢?

2月3日(周五)

熊纪

纪艺民艺研究所主理人

14:30—16:00

《手工纸上的祥和喜乐》

分享纪艺·民艺研究室的版画收藏、一纸半见工作室的纸艺创作背后的故事。

2月4日(周六/立春)

殷若衿

作家,二十四节气文化传播者

14:30—16:00

《我们为什么重新提起二十四节气?

立春吉祥——开启新一年》

潘潘

可可森林主导老师

16:00—17:00

《在海岛种有尊严的巧克力树》

2月5日(周日/元宵节)

郝佳佳 

乡里共生主理人

14:30——15:30

《下乡八年,我建议你下乡吗?》

Shever

形象顾问,shever工作室主理人

15:30—17:00

《让可持续时尚

成为我们的一种生活常态》

地点:今潮8弄5号楼2楼

备注:讲座无需报名

潮兔春禧 · 花灯依旧等你赏

元宵节期间,在春节吸引了无数市民的“潮兔春禧”灯会依旧盏盏点亮。在今潮8弄的66栋老建筑和8条弄堂中,时尚可爱的潮兔们,会带你体验传统花灯结合现代科技的全新赏灯模式。

元宵时节

欢乐继续

(来源:上海虹口)

(责编:沐一帆、严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