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过年就要“文艺”一下!长宁这里的“非遗”年味赏不完 | 爱申活暖心春

2023年01月29日14:31 |
小字号

春节假期虽已结束,但长宁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依然年味十足。不仅有喜庆的年节装扮,还有“蹦跶蹦跶 兔子来了——第十四届国际少儿生肖绘画作品展”分展区的“小兔子”们等着你哦~

行至位于北渔路95号的长宁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入眼可见,便是红彤彤的灯笼、喜庆的巨幅春联、可爱的卡通小兔装置。虽然春节假期已经结束,但是这里依然有着浓浓的年节气息,时不时引得来往行人观赏、拍照。

中心南二楼博乐展堂里,“蹦跶蹦跶  兔子来了——第十四届国际少儿生肖绘画作品展”的分展区中,来自长宁对口帮扶县——云南省红河州绿春县及长宁国际学校代表——上海虹桥国际外籍人员子女学校HQIS小朋友们的作品,更是让人掉进了五彩斑斓的“兔子洞”。

这些作品均以生肖“兔”为主题,根据生肖的起源、演变、衍生、习俗文化等作为背景,或是色彩绚烂,充满少数民族特色;或是形式各异,风格多变;或是创意十足,童趣满满……展现了小画家们的创造力和想象力。

中心里还有许多可爱的小兔子装置,是拍照打卡的好去处。据悉,接下来长宁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还有元宵灯会、非遗市集、手作体验等丰富多彩的活动等着市民朋友们。

(来源:上海长宁)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