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要闻

抓前赶早、争分夺秒 上海三大船企一派繁忙景象

2023年01月29日09:05 | 来源:解放网
小字号

抓前赶早,上海三大船企一派繁忙

本报讯 (记者 王力)2023年新年伊始,中国船舶集团旗下上海三大船企——江南造船、沪东中华、外高桥造船的经营生产延续去年高歌猛进的良好态势,呈现出抓前赶早抢订单、争分夺秒快造船的繁忙景象。

截至目前,上海三大船企已累计交船2艘、命名1艘、接单5艘、开工4艘、入坞2艘,掀起新年生产新高潮。

其中,江南造船完工交付2艘、开工1艘2.2万立方米乙烯运输船(VLEC),并全面启动首制LNG船建造工程。

沪东中华完成了1艘17.4万立方米大型LNG船、1艘1.55万标准箱(TEU)大型集装箱船和1艘1.35万吨重吊船的开工;1艘17.4万立方米大型LNG船入坞;1艘8万立方米LNG船试航等诸多节点任务。此外,LNG船产能提升关键工程之一的殷瓦制作车间破土动工,计划于今年7月完成调试验收。

外高桥造船完成1艘19万吨LNG双燃料动力散货船命名、1艘7000TEU集装箱船下坞。此外,外高桥造船还联合中国船舶集团贸易有限公司,与意大利GRIMALDI EUROMED公司签署了5艘9000车汽车运输船(PCTC)建造合同。

据悉,今年是上海三大船企转型升级、产能倍增等目标任务最为繁重的一年。外高桥造船首制国产大型邮轮工程进入关键的全系统调试完工阶段,计划于今年年底完工交付。沪东中华大型液化天然气(LNG)运输船迎来批量并行建造交付的重要年份。江南造船大型汽车运输船(PCTC)、首制大型LNG船等一批高端船型陆续开工建造。

(来源:解放日报)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