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要闻

上海外高桥造船提前完成2022年度交船任务目标

2022年11月17日09:17 | 来源:解放网
小字号

外高桥造船提前完成今年度交船任务目标

多艘“重量级”船仍在齐头并进

本报讯(记者 王力)昨天,中国船舶集团旗下上海外高桥造船有限公司为交银租赁建造的第四艘11.9万吨阿芙拉型液化天然气(LNG)双燃料动力成品系列油轮“PROTEUS STEPHANIE”号命名交付。至此,公司今年累计完工交付16+(1)艘(座),总计300.2万载重吨,提前一个半月完成2022年度交船任务目标。

1月21日,外高桥造船建造的第三艘Fast4Ward®“通用型”海上浮式生产储油船签字交付。目前第四艘已经顺利出坞,即将于2023年4月交付,第五艘合同也已生效。“通用型”海上浮式生产储油船成为中国制造的又一个品牌船型。

1月28日,由外高桥造船自主研发设计建造的新一代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全球首艘20.9万吨纽卡斯尔型双燃料动力散货船“碧玺山”轮顺利签字交付。3月3日,中国首艘21万吨纽卡斯尔型升级版智能散货船命名交付,并成为我国首艘获得网络安全船级符号的大型散货船。

8月8日,第二艘国产大型邮轮正式开工建造,标志着中国船舶工业已初步掌握大型邮轮设计建造关键核心技术,迈入“双轮”建造时代。目前,首制国产大型邮轮内部装潢工程进展顺利,乘客梯道、剧场、艏部餐厅、特殊餐厅等公共区域已具备壁板封板条件,内部场景雏形显现。

9月7日,JU2000E型海上自升式钻井平台“国硕”号,正式交付中海油田服务股份有限公司。至此,外高桥造船建造的JU2000E、CJ46、CJ50等三型13座海上自升式钻井平台全部完工交付。

此外,今年是外高桥造船迈入“箱船揭幕战”快车道的关键之年。7000标准箱集装箱船是公司又一主打系列船型,具有高效、经济、绿色环保等特性,目前已陆续开工12艘,并且手持该船型订单数位居全球之首。

在新船型开发方面,外高桥造船已完成21万吨纽卡斯尔型甲醇燃料动力散货船、9200车双燃料动力汽车运输船、创新型30万吨原油轮等新船型的开发,并获得了有关船级社原则性认可的证书。

(来源:解放日报)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