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社会| 法治

如何调整状态 更好投入新一年?"收心大法"来了

沪小康
2023年01月28日16:06 | 来源:上海发布
小字号

原标题:【提示】如何调整状态,更好投入新一年的奋斗?这份“收心大法”请收好

昨天是兔年春节假期的最后一天,你是不是希望时间过得慢一点、再慢一点?市健促中心送来“收心大法”,助你调整状态、更好地投入新一年的奋斗,快来看看吧↓

停止熬夜,调整作息

早睡早起,慢慢适应规律的作息时间,有意识关注学习和工作。睡前不让大脑高度兴奋,将手机放到不容易拿到的地方,可用音乐等方式静心。还可试试按摩如按揉内关穴等,帮助宁心安神、提高睡眠质量。

合理饮食,清理肠胃

假期里免不了大快朵颐,今天起建议三餐定时定量,清淡饮食,细嚼慢咽,拒绝暴饮暴食,减轻肠胃负担。注意食品安全,多喝水,多吃新鲜蔬菜水果。

恢复体力,调整体能积极参加体育运动可缓解压力,使人精神放松。如果节日期间宅家为主,请离开温暖的床或沙发,去户外跑跑、走走、跳跳,拥抱阳光的同时出出汗。如果感染新冠病毒或刚刚“阳康”,还是好好休息。如果外出旅行的话,建议充分休息,恢复体力。

调整节奏,平复心情

最后一天,减少或不去参加聚会等容易让人兴奋的活动,改为给朋友打个电话聊聊天,转移一下自己的注意力。可以花点时间整理房间,或放松阅读一本书,让自己静下来,渐渐恢复到思考的状态。

让元气满满的我们,为新的一年努力加油!

资料:市健促中心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