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时刻待命!这个春节,“蓝朋友”在你身边丨爱申活暖心春

2023年01月28日16:53 |
小字号

今年春节

杨浦消防员们继续守“沪”

刻苦训练、时刻待命

节日期间,消防员们的体能训练和往常一样严格。一大早,杨浦区国定消防救援站的“蓝朋友”们,在指导员朱海朝的号令声中,开启了新一天的训练。

无论平时还是过节,他们的工作任务没变、训练安排照旧,大家早已习惯这样的生活,训练和工作中兴致高昂、全情投入。消防员王玉阳说,“强壮的身体是消防员的‘本钱’,大家必须坚持锻炼才能组成优秀的队伍,一天也不能落下。”

国定消防救援站共有消防员30名,今年他们全部选择留沪过年。为了增加消防站的年味,大家贴春联、剪窗花、贴福字,挂灯笼,让站点变得暖意融融。“这些都是新春佳节最好的元素,看到它们就算过年了。”消防员胡佳鑫说。

来自江苏盐城的郑忠,是国定消防站去年才来的“新人”,今年是他第一次留沪过年。“作为一名消防员,坚守岗位是自己义不容辞的责任与担当,这是我们的选择,我们无怨无悔。”不少消防员也表示,虽然不能回家过年陪伴父母,但在队里与并肩作战的兄弟们在一起,也有大家庭的氛围。

春节期间消防员们的主要任务是备勤和处置突发情况。朱海朝表示,节日期间坚守岗位就是职责所在,哪里有需要,我们就会出现在哪里。

(来源:上海杨浦)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