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即日起残疾人可以填报困难单!本市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数据采集工作升级

2022年12月07日17:21 |
小字号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残工委办公室关于印发<全国持证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实施方案>的通知》(残工委办发[2021] 1号),切实提高残疾人工作的精准化和精细化管理水平,上海残联高度重视并全力推进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数据采集工作升级加力,于12月5日正式开启实时采集模式。

Q

1、什么是实时采集模式?

答:实时采集是对每年9-11月集中采集模式的有力补充,两种采集模式并行,实现全年动态数据更新。残联工作人员可随时通过上门采集或电话采集等方式填写、修改、提交残疾人信息表,实现动态掌握残疾人基本状况和需求信息,对于困难残疾人的需求,给予及时的协助。

Q

2、实时采集模式下,哪些人会成为采集对象?

答: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本市户籍持证残疾人:

(1)大数据筛选出的困难残疾人。

(2)日常生活中遇到困难并主动提交困难申请的残疾人。

Q

3、如果我被大数据筛选为采集对象,需要做些什么?

答:对于被大数据筛选出来的困难残疾人,可能会遇到助残员上门关心了解近况的情境,届时,不必感到奇怪,如实告知个人真实情况即可。

Q

4、我是一名生活困难的残疾人,什么时候可以通过何种方式提交我的困难呢?

答:“残疾人填报”系统于12月在【上海残联】公众号正式上线,敬请关注。自12月5日起,生活中遇到困难的残疾人可进入“上海残联”公众号当中的“微服务”,然后再选择“云助残”,进行主动填报。

Q

5、提交了困难单后,我的困难需求可以得到及时反馈吗?

答:是的。 每个困难单,都会有专门工作人员逐条处理,针对存在紧急困难的残疾人,残联工作人员会及时上门关注。

(来源:上海残联)

(责编:龚莎、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